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万佛湖度假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6-12-07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度管[2016]39号

 

 

 

关于印发《万佛湖度假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委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县政府安委会《舒城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舒安〔2016〕5号)文件精神,特制定《万佛湖度假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

 

                            万佛湖度假区管委会

2016年7月8日

 

 

万佛湖度假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县政府安委会《舒城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舒安〔2016〕5号)文件精神,度假区管委会研究决定,从即日起立即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检查范围

度假区所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突出安全生产重点行业和领域。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领导,现成立万佛湖度假区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组,其成员如下:

  长:秦继永(万佛湖度假区管委会主任)

副组长:束晓笳(万佛湖度假区工委副书记)

张德江(万佛湖水源保护和旅游管理委员会主任助理)

查贵永(万佛湖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

             姚华明(万佛湖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

             万  勇(万佛湖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

             黄  勇(万佛湖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派出所所长)

  员: 吴永舟(万佛湖度假区管委会规划建设科科长)

胡自春(万佛湖度假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

苏宁军(万佛湖度假区管委会综合管理科副科长)

周安全(万佛湖渔政站站长、渔业总公司总经理)

陶帮海(万佛湖旅游管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凯(万佛湖海事所所长)

葛家年(县苗圃副主任)

领导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管理科,黄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苏宁军、郭延胜两名同志任办公室成员,办公电话:0564-8535016。

三、重点内容

突出消防、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建筑施工、水上作业重点行业领域。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重点检查企业安全规程、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安全要求、岗位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具体包括:

    1.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制及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是建立及落实情况。

 2.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执行情况。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情况;技术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作业规程建立、执行情况;作业现场安全监督检查情况;依法履行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情况;外来施工队安全监管情况等。

 3.隐患排查整改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企业安全生产重要设施、装备的完好状况及日常管理维护、保养情况,危险性较大的特种设备和危险物品的存储容器、运输工具的完好状况及检测检验情况;对存在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以及重点环节和部位重大危险源普查建档、风险辨识、监控预警制度的建设及措施落实情况。

4.应急管理情况。建立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情况;配备应急救援物资、制订应急救援源和应急演练情况;对企业周边或作业过程中存在的易引自然灾害的危险点排查、防范和治理情况等。

 5.安全基础工作及教育培训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和生产一线职工的教育培训情况;以及劳动组织、用工等情况。

    6.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四、实施步骤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从即日起到7月31日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阶段(7月10日前)。各单位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分解细化任务,落实保障资金和工作措施,组织发动开展大检查工作。

   (二)企业自查自纠阶段(7月15日前)。各相关企业和单位按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展开自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和问题。

   (三)度假区督查阶段(7月20日前)。度假区组织对委属各单位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的执法检查,对问题多的、隐患大的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开展重点督查,对于检查、督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建立“三清单”(即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并坚决督促相关隐患单位整改到位,不留余地,迎接县安委办夏季安全生产督查。

(四)总结提高阶段(7月31日前)。各单位对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全面查找工作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制定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五、工作要求

  1.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要以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总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全覆盖。

(二)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各单位、科室要密切配合,加强宣传引导,织严、织密、织牢“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环环相扣的责任网,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拉近责任链条,切实解决好责任传导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到最基层最末端,形成强大的安全生产工作合力。

(三)加大督查,强化问责。加大对委属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力度,切实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委属各单位要于7月15日前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7月20日前将“三清单”,7月29日前将大检查工作总结等报送度假区综合管理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