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2020美丽中国行”走进人间仙境万佛湖

发布时间:2020-09-21 14:57 信息来源: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9月16日,“2020美丽中国行·走进人间仙境万佛湖”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省舒城县万佛湖景区举行。中国旅游报社副社长胥波、舒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浦生出席仪式并致辞,舒城县旅指委常务副主任、万佛湖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杜世忠,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王特共同向采风团代表授旗,舒城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梁嫣嫣主持仪式。本次采风由中国旅游报社、安徽省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六安市舒城县人民政府主办,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舒城万佛湖水源保护和旅游管理委员会、万佛山风景区管理处、舒茶镇政府承办。

胥波在致辞中表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舒城人民用血汗和着泥土筑就了千米人工土坝,也就此锻造出了“龙河口精神”。新世纪初,舒城县万佛湖镇开始利用库区自然资源开发旅游项目,并将其命名为“万佛湖”。在舒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推动下,万佛湖旅游人苦干巧干,于2016年10月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正是“龙河口精神”的体现。近年来,万佛湖旅游以5A为新起点,继续转型升级、提升品质,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果。万佛湖的“龙河口精神”,正是推动疫后旅游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所要弘扬的宝贵精神,这也正是我们将“美丽中国行”第95场采风地定在万佛湖的主要原因。中国旅游报社携手全国主流媒体同仁、旅游达人,来到万佛湖景区,就是要充分发挥权威和专业媒体传播优势,通过生动的笔头和灵动的镜头,全媒体宣传和推广万佛湖旅游特色资源、精品线路。希望采风团员利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深入走访、深度体验、深情创作,期待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出炉,吸引更多游客来万佛湖观光、休闲、度假!

刘浦生在致辞中介绍,舒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生态宜居,被誉为“六安的桥头堡,合肥的后花园,安徽的北戴河”。同时,舒城还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这里曾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皖中、皖东抗日游击根据地的指挥中心。在红色精神的指引下,舒茶人民建起了中国最美茶园——九一六茶园。立足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本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舒城县正按照“一山(万佛山)、一湖(万佛湖)、一泉(汤池温泉)、一线(景区周边和交通干道沿线农家乐)、一古城(周瑜城)”的总体布局,着力构建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旅游发展新模式,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引领全县走出一条绿色发展新路子。我们真诚希望通过本次采风活动,让各位媒体朋友深入舒城,用独特的视角把舒城的人文风景看在眼里,映在心里,摄入镜头,汇入笔底,描绘舒城之美。
杜世忠介绍,万佛湖位于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境内,江淮之间,大别山东麓,巢湖流域上游,以旖旎的岛湖风景为载体,以奇特的地质历史为依托,以深厚的文化积淀为底蕴,满目青山与一湖碧水相映成趣,形成的集湖泊景观、火山景观、文化景观、乡村旅游景观为一体的岛湖文化风景区。近年来,万佛湖贯彻“两山”理念,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发展方向,顺应旅游景区提质转型升级的新趋势,融合“旅游+”发展模式,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注入新鲜动力,开启了万佛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采风启动后,由全国主流媒体记者、知名博主和旅游达人等近20人组成的采风团将在3天时间内,走进万佛湖景区龙河塔、千米人工土坝、龙河口水库纪念馆,万佛山景区飞龙潭、老佛顶、鲤鱼背,万佛山茶文化中心以及舒茶人民公社景区,探访自然生态和人文风情,深度感受“龙河口精神”和旅游发展带动当地致富增收的重要成果。

据介绍,“美丽中国行”是讲好中国故事、助推旅游业再创繁荣的媒体行动。为积极传播“美丽中国”旅游形象、推广优质旅游产品,自2013年初以来,中国旅游报社联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旅游景区广泛开展“美丽中国行”系列采风活动。7年多来,已开展采风90多批次,组织全国主流媒体记者、知名作家、文化学者、旅游达人等3000多人次,先后走进全国近30个省区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美丽中国行”得到了各地党委政府和各级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宣传成效。采风团践行“走转改”的精神,深入行业基层、一线,聚焦发展重点、热点,宣传贯彻“两山”理念,总结和推广各地在脱贫攻坚、全域旅游、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数字文旅等方面的发展经验,以全媒体方式广泛传播“美丽中国”形象和产品,讲好中国故事,助推各地旅游高质量发展、再创繁荣。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