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万佛湖管委会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1-08 15:54 信息来源: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万佛湖管委会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我委结合深入学习领会《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照2020年政务公开考评内容,扎实做好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政务公开顺利推行

为保证我委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委充分认识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推行政务公开工作 提供组织保障,自觉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办公室重点工作,坚持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责的原则,认真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纳入年度工作计划, 明确落实措施,及时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正常有序,落实到位并取得成效。做到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常抓不懈,共同推进。     

(二)规范运作,提高政务公开透明度

1.充实丰富公开内容。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方便群众,服务社会为原则,切实从群众最急、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出发,确定公开内容的重点。除涉及国家机密和政策规定不能公开外,凡可公开的都尽公开,凡应公开的均予以公开。同时还根据不同需要和工作进展,不断充实丰富公开内容。

2.确保公开时效性。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委的实际,坚持做到按不同的工作内容进行公开。一是对相对固定的内容长期公开,如规章制度、办事程序等;二是按时定期公开,如三公经费财务预算决算等;三是适时公开,如对群众反映强烈或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主要情况和处理结果;四是阶段性、临时性工作办理情况随时公开,及时让人民群众知晓,不断增加工作透明度。

3.创新公开形式规范公开内容。创新政策解读方式,及时宣传报道开展工作情况,通过发布召开会议报道,通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通过下基层调研,向群众解答其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传达上级的政策,通报有关信息,做到公开形式多样,宣传内容真实、公开和可信。对公开的内容,我委严格执行审核制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先由经办人员对拟公开内容进行初步预核,再呈办公室主任审核,然后才能公开。

(三)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

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困难

()办公室工作人员少,缺乏专职经办人员,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还不够,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二)信息公开的手段还比较单—,公开的渠道还不够宽。

三、政务公开工作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的制度,建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做到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

(二)多形式、多渠道公开政务信息,特别是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信息做到及时公开。

(三)加强监督,拓宽监督渠道,确保政务公开的有效性和落实。

 


                                                  2021年1月8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