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23 16:02 信息来源: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

整改方案

根据《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项行动的通知》(皖政务办[2020] 4)文件和《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为扎实推动我委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对照政务公开“六提六促”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责任进一步落实

接到《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的通知》后,我委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会议,迅速组织人员,按照省、市、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对照目录标准规范梳理问题,建立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了目标,落实了责任。

二、对照问题,目标进一步明确

按照重点任务分工的要求,逐一列出问题,通过《舒城县2020年1-3月份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监测情况的通报》中的失分项,实行盘点销号。全面梳理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专题栏目的内容,对内容与栏目标题不相吻合的进行了调整和充实。

三、突出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

我委作为县直事业单位(政务公开非重点单位),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信息公开、脱贫攻坚、全面阐释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各项政策举措。根据要求,我委认真开展了相关工作,但仍有许多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

()政务公开事项目录、公开标准和公开流程要进一步完善。要借鉴其他单位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县政府政务公开办确定的标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梳理、编制工作。

()推进试点事项按照目录与标准公开。对之前已公开事项在保留在原目录的基础上,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归集到试点专题各对应的目录。查缺补漏,做好说明。

(三)抓好政务信息的准确性、实效性。即时上新单位新动态、新亮点和一切需要公开的事项,保证文件稿件无错漏,表达简练无歧义。

四、立行立改,机制进一步到位

建立我委政务公开问题清单,对照清单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方案,安排部署整改工作。按件销号,逐问题明确整改责任部门、责任人,严格落实清单销号制度,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附件:万佛湖管委会政务公开整改清单

 

 

2020623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