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万佛湖水源保护和旅游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8 16:55 信息来源: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万佛湖管委会2019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和政府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舒城万佛湖水源保护和旅游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地址:舒城县万佛湖景区游客中心二楼;电话:0564—8535069。)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万佛湖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截止2019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一)主动公开。我委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注重夯实基础突出重点,2019年以来,充分发挥舒城县人民政府网站——旅游中心信息公开平台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作用,同时充分利用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公众号等政务发布电子平台,不断拓展主动公开的渠道和方式。围绕全县旅游工作发展总体目标,聚焦全域旅游发展、旅游市场监督、精准扶贫、政策法规等重点方面,积极推动相关政务信息向公众主动公开。2019年度,依托县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18条,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政策解读1条。同时安排专人负责登录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参加县政府组织的操作培训,做好日常操作使用,及时接收、发布、更新公开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深入研究并妥善处理新情况、新问题,注意加强与申请人的主动沟通,做到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积极做好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严格执行政府工作信息依申请公开标准,继续在信息公开平台开设“依申请公开”栏目,2019年我中心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按照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认真组织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机关绩效考核范围。主要领导给予工作指导,分管领导日常督促落实,各业务股室积极主动提供相关公开文件和资料,办公室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及时向公众发布机关政务工作情况,体现为民服务宗旨。二是严格政府信息公开符合审批和发布流程,强化保密审查、法律审核机制,确保政府公开信息符合保密规定,避免出现法律纠纷。公开信息涉及业务工作的事项,均及时与业务股室做好对接沟通,充分征求意见,研究分析公开信息是否违背公众利益、是否对企业和个人信息造成影响,统筹考虑公开信息的社会效益,据此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范围。

(四)平台建设。一是定期安排网站平台的维护、更新,配合做好上级安全评估和审查。二是及时调整政务公开目录。根据《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调整工作的通知》(六政务公开办〔2019〕9号)的要求,积极参与县政府组织的政务公开目录集中调整办公会议,在原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基础上,对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规范2019年版,认真编制调整、规范完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五)监督保障方面。一是部署落实。制定实施《万佛湖管委会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将政务公开列入单位重点工作,保证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按月总结并统计工作进展情况,结合效能建设、电子政务等工作加以推进落实。二是整改完善。根据县政府政务公开季度测评结果,对照整改问题清单,积极进行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在监督保障——工作开展与整改栏目及时公开。三是多渠道监督。坚持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体系,完善社会评议制度,认真收集、听取群众评议监督的意见和建议,推进人民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及时反馈群众呼声,同时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从而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贯彻落实新《条例》。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内容,积极适应新时代政务公开新要求,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仔细对比新旧条例,梳理了解新旧规修改变化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学习,切实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增强工作实效。以新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具体指导,充分发挥县人民政府网站——旅游中心部门网站为第一平台作用,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严把政务公开内容关,积极主动与各股室沟通交流,加强工作动态、政策信息、解读回应等各项平台内容更新,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切实做到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5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处理情况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19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做了大量工作,但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及时;公开形式的便民性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按照《条例》的规定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委下一阶段将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力度,使信息公开业务更加有序、便民、高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是加强保密审查,扩展公开范围。对照《条例》的具体要求,认真清理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查漏补缺,修订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确保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部公开。同时严把质量关、保密审查关,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审核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不影响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真正体现公开、公平、公正。 

三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途径。通过网络、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大景区优惠政策、重大活动赛事宣传力度,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20年1月6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