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万佛湖工委“四突出”抓好“四到位”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5 08:18 信息来源: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万佛湖工委“四突出”抓好“四到位”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后,为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万佛湖工委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坚持“四个突出”,做到“四个到位”,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突出领导带头,抓组织部署到位。工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319日,工委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研究印发了关于印发万佛湖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万管工〔20213号),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并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好具体时间安排。及时成立了以工委书记为组长,工委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工委其他班子成员为组长,委属各单位负责人和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几名同志为成员,负责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工作,为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329日,工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工委实施方案精神,深刻剖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并集中学习传达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引导工委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

突出理论武装,抓思想认识到位。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龙河口水库建设史相贯通,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是线上线下结合学。线上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新闻媒体等,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自学。线下积极依托“三会一课”等开展学习,如34日,工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24日组织集中收看清华云课堂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讲座。47日开始,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办的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414日下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书香六安·悦读人生”——党史故事分享会活动。421日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交流研讨会,安排党员干部围绕党史学习进行研讨交流。二是实地参观学。42日,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共舒城“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瞻仰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观看纪录片《星火》等,感悟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渗透力。三是专题授课学。421日,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马玲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奋斗历程》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为党员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提供重要的指导和启示。

突出景区特色,抓游客服务到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游客服务、生态环保等开展志愿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在景区游客中心、水库纪念馆等地常态化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引导景区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树牢“以游客为中心”的理念,始终将游客利益放在心上,高效为游客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34日组织党员干部到景区燕子岛开展学雷锋活动日“清河清湖”志愿服务活动,保护万佛湖的绿水青山。326日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到景区兰花茶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亮化景区旅游环境。49日,组织召开景区常态化管理工作推进会,组建工作专班,由管委会领导带班,每天对景区重要线路、核心场所、关键节点进行不间断督导,并对工作人员工作状态进行督导,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接待环境和优质的旅游服务质量。清明节和“五一”假期,景区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所有人员定岗定责,围绕“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努力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也出现很多情系游客、为民解忧的小事,如景区职工为游客打捞丢失的手链;寻找丢失的身份证、车钥匙、手机、小孩等等,据不完全统计,为游客办实事共100余次。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使党史学习同为民服务、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让党史教育深入基层、深入游客、深入人心。

突出氛围营造,抓宣传普及到位。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在万佛湖景区旅游网站,及时发布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态信息,深入宣传工委在活动开展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取得的良好成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支部为单位,为全体党员订购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一整套书籍,共订阅97套。充分利用宣传展示牌、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并引导全体党员订阅“舒城发布”公众号,定期学习舒城红色故事和百年党史故事,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经常,全力营造学党史、知党史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杜腾腾)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