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关于加强森林防火期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9 15:46 信息来源: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关于加强森林防火期有关工作的通知

 

委属各企业:

根据有关会议精神和当前万佛湖景区防火工作实际形势,为严守森林防火警戒线,实现以“零火情”为目标,现将景区森林防火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持续进行防火宣传。坚持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景区所有工作人员都是防火兼职宣传员。严禁景区工作人员在林地及附近吸烟,持续利用景区音响、大屏、卡口,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县政府《禁火令》及森林防火知识,卡口要坚持提醒进入人员扫防火码。

二是扎实进行隐患排查。定期组织开展清地边、清林边、清坟边、清矿边、清隔离带可燃物工作,做好痴、呆、傻、幼、精神病及60岁以上老人等的管控,对景区林地火灾隐患和森林防火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逐一落实解决措施。

三是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各单位网格长要清楚掌握各网格员责任区的地点和范围,实现森林防灭火无缝隙、全覆盖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做到每个山头地块、每块林地的防火工作有人负责。

四是创新工作方法。利用景区设备优势,实行人防加技防,旅游公司要在关键时段、关键地点利用景区监控、无人机辅助巡查。

五是做好应急保障。对景区森林防火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缺损的要立即检修补充,统筹兼职防火队员调休,随时做好应急保障。

六是加强值班值守。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严禁出现空岗和值班电话无人接听现象。委属各企业将值班表于本月24日下班前报送至农村工作局。

 

 

 

 

                           20211122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