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12-16 15:54 信息来源: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我委认真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序推进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落实。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科室抓落实”和信息发布三级审核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采集、发布,保障网络信息发布安全,严格落实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和属性界定工作有关规范要求,加强政务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

截至目前,我委主动公开信息170余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和内容有机构设置及其主要职能、本单位政务活动及其他信息、政策法规财政预决算和政府采购、人事任免、工作计划及总结等方面。

坚持常态化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努力提高我委政务公开整体水平。按照回应关切栏目要求,增强回应工作的主动性,根据自身职能,积极回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景区工作计划等内容,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

不断提高经办人员业务水平。凡涉及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和培训会,安排专人参加,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加强我委的政务信息工作。

三、强化工作保障

健全和完善各项政务公开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每季度根据县政务公开办及第三方网站监测,及时处理内容表达严重错误、信息格式不规范、栏目空白、栏目更新不及时、链接无法访问等问题并上传整改报告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

一年来,我委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办公室人员较少,缺乏专职的经办人员,政务信息经办人员常有更换,导致经办人员对于业务不够熟悉,有些需要更新的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二是信息公开的形式较为单一,没有创新形式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的制度,建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保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同时我委将强化对于经办人员的培训,学习其他优秀单位的先进经验,提高我委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2022年12月16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