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 财政资金 > 部门项目

【绩效自评结果及评价报告】舒城万佛湖管委会2022年度部门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06 15:26 信息来源: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附件2:

万佛湖管委会部门绩效自评工作情况总结

一、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1.万佛湖管委会年度总体目标: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万佛湖旅游区总体规划》,做好景区内水源、自然生态资源及风景名胜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等工作。

2)负责景区规划及景区详规的编制、报批和监督实施等工作;负责组织景区建设项目的编制和报批工作。

3)负责景区政府旅游项目报审、建设和管理等工作;按规定权限审查景区的社会投资旅游项目,并协助投资人做好旅游项目报审、备案等工作。

4)负责制定旅游客源市场开拓计划,并组织实施。

5)负责万佛湖旅游文化品牌的形象设计、策划和对外宣传工作。

6)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在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做好景区规划、建设、旅游、渔业、土地、环境、林政、宗教事务和文物管理等行政执法工作。

2.万佛湖管委会主要任务完成情况:

保障了日常办公正常运转,人员经费等支出。改善了水源生态环境,提高景区旅游接待质量,不断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景区环境。项目资金全部到位,各项目单位经济效益明显增长,效益显著改善,环境治理明显改善,有力地促进了景区旅游建设,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影响效应。

3. 万佛湖管委会部门绩效自评工作组织实施情况

根据相关要求成立自评小组,对本部门的项目支出以及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评价。项目绩效评价主要从项目主管部门和具体实施单位及各自职责、项目组织管理架构、项目具体实施流程、资金拨付流程等进行自评。从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进行自评和打分。整体支出绩效实施情况,资金使用符合国家相关制度规定,资金拨付严格审批程序,使用规范,会计核算结果真实,准确。各部分资金基本做到按照年度预算批复的用途使用,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1.部门总体预算和执行情况

2022年我单位实现财政支出2094.15万元,为预算的118.21%。按照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列举情况如下: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987.4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14。从2022年财政收支情况来看,其主要特点是财政收入稳定增长,财政支出在保工资、保稳定、促发展等方面的作用显著增强。

2.项目支出构成情况

万佛湖管委会部门2022年所有专项资金按规定编制绩效目标。万佛湖管委会部门预算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共5个,涉及预算资金1368万元。绩效目标实行万佛湖管委会部门自评。

1. 万佛湖旅游公司补助经费项目100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000万元。

项目内容:本项目主要是保障万佛湖旅游公司日常运转

项目起止时间:2022.1.1-2022.12.31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商品和服务费用1000万元

2. 万佛湖水源保护专项经费项目15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50万元。

项目内容:本项目主要是保护万佛湖饮用水水源安全

项目起止时间:2022.1.1-2022.12.31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商品和服务费用150万元

 

3. 万佛湖纪检专项经费1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0万元。

项目内容:本项目主要是保障单位纪检监察机关办案经费

项目起止时间:2022.1.1-2022.12.31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商品和服务费用10万元

4. 万佛湖渔政执法经费项目108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08万元。

项目内容:本项目主要是保护万佛湖水域渔业种质资源安全

项目起止时间:2022.1.1-2022.12.31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商品和服务费用108万元

5. 万佛湖旅游管理工作经费项目10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00万元。

项目内容:本项目主要是加强万佛湖旅游宣传推荐工作

项目起止时间:2022.1.1-2022.12.31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商品和服务费用100万元

 

三、项目自评结果及分析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理念,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单位根据相关文件部署,认真组织全面实施预算绩效自评工作。其中旅游公司补助经费项目,在新冠疫情期间有力保障了公司工作运转,为万佛湖旅游事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万佛湖管委会整体支出,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财政收支预算,切实保障基本运转支出的需要,努力适应统筹城乡发展的要求,现存的问题,预算编制有待细化,公用经费需进一步控制。                                                  

四、绩效自评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编制。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机构预算管理意识,优先保障固定性、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完善资金使用效率。在执行过程中有计划进行资金申报使用,完善资金管理及内部控制制度,确保项目资金及时到位,建立健全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机制,发挥统筹效应,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3、强化执行力度。切实做好厉行节约工作,各项经费按规定申请、审批、使用。严禁挤占、挪用等现象发生。建立健全财务管理与财务监督机制。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汇总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自评得分

是否有较大偏差

1

万佛湖旅游公司补助经费项目

1000

1000

100%

100

2

万佛湖水源保护专项经费项目

150

150

100%

100

3

万佛湖纪检专项经费

10

10

100%

100

4

万佛湖渔政执法经费项目

108

108

100%

100

5

万佛湖旅游管理工作经费项目

100

100

100%

10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