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12 15:33 信息来源: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我委认真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序推进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落实。根据《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秘函〔2023〕64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委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组织体系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营造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环境,我着眼于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使政务公开成为了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为有力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我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有关职责,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事务。在工作中,强化工作机制,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工作体系。

二、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

截至目前,我委主动公开信息170余条,召开新闻发布会1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和内容有本单位政务活动及其他信息、政策法规财政预决算和政府采购、人事任免、主动回应等方面。

加强信息公开审查,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按照“谁发布,谁管理,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要求部门对发布的信息进行管理。同时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创新公开形式,在“万佛湖5A景区”微信公众号和“万佛湖景区”抖音号实时更新信息内容,公开景区最新相关活动和政策,及时主动回应群众和游客关心的问题。

三、强化保障,进一步确保政务信息公开落到实处

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网站监督监测,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指导部门完成网站监测反馈问题,同时配合上级部门开展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工作,及时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

一年来,我委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部分政务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不够全面;二是政务公开工作意识和专业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各局室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需要强化。

下一步,我委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二是加大部门动态信息的报送力度,争取第一时间向群众发布本部门最新信息,进一步做好便民化服务。 

 

 

 

202312月12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