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城管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印发《舒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生产安全事故防范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4 15:25 信息来源: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关于印发《舒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生产安全事故防范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领域各类安全隐患,根据市、县有关要求,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生产安全事故防范行动, 特制定《舒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生产安全事故防范行动实施方案》,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2019年10月24日    

 

舒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生产安全事故防范行动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常态化实效化和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制度化规范化,查盲点、查漏洞、查弱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类安全隐患精准处置到位,实现“一遏制、一防范、双下降”,即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有效防范一般事故,保持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查盲点。深刻汲取国内外和各类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确保不遗留空白。

——堵漏洞。全面排查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确保不走过场。

——严措施。全面补齐工作短板和缺项,突出健全体制机制、完善方法措施,加大监管执法和明查暗访力度,确保工作开展扎实有效。

——促整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健全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单位和责任时限,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和安全隐患闭环管理。

二、工作任务

即日起至年底,各单位要保持前期工作不断、力度不减,严防思想松懈、生产安全事故反弹,加强应急值守,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任务包括:

(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任务分工

城管执法大队负责城区农贸市场、户外广告围挡、拆违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渣土运输企业、红棚排挡的安全监管,负责监督查处城区内焚烧杂物、废弃有害物质的不安全行为。

园林管理所负责全县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养护管理作业及公园绿地安全生产工作。

市政所负责城区城市道路、桥梁、路灯、雨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及燃气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环卫所负责环卫设施、垃圾中转站、环卫工和车辆作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物业管理中心负责全县物业管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局办公室负责全局办公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

综合股负责局在建工程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二)安全生产隐患大整治措施

1.持续开展“1+8+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严格制定整改计划,做到整改责任、资金、时限、措施、预案“五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一时难以整改的,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并安排专人盯守;存在重大隐患危及安全的,果断采取停产停工措施。

2.持续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按照全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部署,对照“五个一”要求,持续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对开展不及时、未完全落实的要及时补缺补差,确保警示教育落实到每个企业、每名员工。

3.持续开展检查督查行动。按照职责分工,各单位要成立督查组,重点对污水处理、农贸市场、燃气企业等生产安全事故防范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工作部署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必要时,请求县应急、消防、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

三、几点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工作措施、最强的责任担当,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二)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生产安全事故防范行动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督导检查到一线、解决问题到一线、指挥值守到一线,做实做细做深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各项工作。

请各单位于每月15日前,将行动开展情况与持续深化“1+8+N” 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情况一并报送至局办公室(联系人:时昉)。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