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污水治理】系列之九:玉带河部分河段截污工程验收

发布时间:2021-11-11 16:16 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环保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区居住环境,切实改善城区河道水体环境。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自今年8月份以来,县城管局积极开展玉带河(护城河-乌龙井路)截污治理工作。


  

  

   此次共查出沿河排污口80多处,对每一个排污口污水全部接入污水管网,新建DN300截污管道约700米,新建DN400拉管截污管道90多米,新建污水检查井19座,混凝土及各类铺装路面恢复700多平方米,清理了大量的淤泥和沿河垃圾,对沿河护坡全面进行修复,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城区护城河至乌龙井段的截污治理工程。

  




   11月11日上午,县城管局组织市政所、环卫所、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禹畅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安徽鑫瑞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德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或部门对玉带河(护城河-乌龙井路)截污治理工程进行验收。此次验收主要是通过现场实测实量、感观目测、资料查验和会议分析的方式开展,经现场查看和专业的检测,各方认为此项工程总体符合设计、规划和建设要求,工程质量评定为“合格”,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在验收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个别检查井内有漂浮垃圾存在,没有及时清理,影响污水过水率;二是部分污水井井口没有抹平,井口不整齐、不美观;三是少数主干网接口处没有预留检查井;四是个别污水井井口缺少防尘网;五是河道两侧少数地方有漂浮垃圾;六是个别地方还存在沿河渗水现象。






验收小组要求,施工方将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到位,监理方要认真做好监督管理,业主方要做好督促,确保此次玉带河截污工作真正取得实效。(朱思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