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污水治理】系列之十:县城管局积极协助商户开展污水治理

发布时间:2021-11-21 10:43 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不仅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对生态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城关镇梅河路中段舒城一中大门口东侧,商户门前出现路面损坏污水外溢现象。接到反映后,县城管局市政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分析路面破损及污水外溢的原因,并积极协助商户进行路面修复和污水治理。




   经了解,在舒城一中大门口东侧有五家从事餐饮生意的商户,每家每户产生的餐饮污水和生活污水通过污水管网排到梅河路污水主管网,商户使用的污水井和污水管网都设置在人行道上,近期因为有大货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将污水管网和污水井压坏,污水无法进入主管网,导致污水外溢。





  找到污水外溢原因后,县城管局市政所负责人积极联系污水治理专业人员和城管执法大队执法队员赶到现场,每家每户上门给商户讲解了污水处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向商户宣传了污水治理和相关政策要求,积极协助商户做好自家的隔油池建设和污水管网改造,目前压坏的污水管网和污水井已经全部修复。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继续加大城区污水排放管理,不断推进此项工作,定期不定期对各餐饮业经营户污水排放情况进行检查,努力实现我县餐饮业“污水零直排”。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要在人行道上行驶或停放车辆,更不能在窨井盖上违法停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朱思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