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局市政所积极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8 18:08 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应对春节期间雨雪天气,确保市政设施正常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1月27日上午,县城管局党组成员、市政所所长朱思春同志,带领市政所班子成员,对城区道路、桥梁、路灯照明、排水管网、窨井盖、污水处理厂、在建工地等市政设施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对鼓楼北街智能井、城西大货车停车场在建工地、滨溪公园在建工地、城东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全面检查,此次检查内容包括工地施工机械封存情况、用电用火情况、人员值班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是否存在破损、塌陷;窨井盖、挡车器、桥梁护栏等设施是否完好;路灯是否亮灯,灯杆是否歪斜。通过全面检查,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范,不留任何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市政公用设施的安全运行。




   在做好市政公用设施日常检查工作同时,市政所还制定了城区道路除雪防冻应急预案,成立专门应急队伍,做好除雪物资的储备和管理,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发生。






    检查后,朱思春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是重点做好雨雪天气城区桥面路面养护工作,特别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融雪除冰工作,保障路面通行安全;二是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政公用设施抢修抢险工作,切实保障路灯正常照明;三是结合市局“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对燃气行业安全督查力度,督促燃气企业做好燃气储备工作;四是紧盯重点工程,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春节期间工地安全防护,确保春节后项目工程有序开工,按期完成。(朱思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