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1年度市政府城市管理执法和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5 16:45 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度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办法的通知》(六政秘〔2021128号)要求,按照《六安市城管局关于报送2021年度市政府城市管理执法和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自查报告的通知》精神,现将我县2021年度市政府城市管理执法和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自评情况(共性工作:城市管理执法、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权数1分,自评1分)

(一)城市管理执法

一是城市管理协调机制建立健全。建立了由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的城市管理协调机制,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形成了城市管理整体合力,并定期召开县政府常委会、专题会议研究城市管理中重大问题,形成会议纪要12份。

二是数字城管平台建设完成20213月底,完成了智慧城管系统建设,10月接入舒城县电子政务外网,112日通过项目验收。目前系统运行稳定,实现了与市级智慧城管系统互联互通。

三是城管执法制度严格落实2019年,我县出台了《舒城县城管局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舒城县城管局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舒城县城管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并严格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普通程序案件音视频资料随卷归档)、执法公示(由舒城县城管局每周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其他权利等事项办理结果在门户网站进行结果公示)和法制审核制度(合法性审查1件,为燃气规划方案)。

四是案件办理质量稳步提升。目前,我县城市管理领域送交办结案卷18件,均已归档装订成册,并扫描编制成电子卷。在20192020年全市城管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中取得县区第一名,力争在今年城管系统执法案卷评查中取得好成绩。

五是城管执法保障得力。我县城管部门共配备行政执法车8辆,电瓶车10辆,执法记录仪92部,对讲机135部,其中2021年购置执法记录仪37部。

(二)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2021年,舒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活垃圾无害化治理工作,全力加强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建设和管理。20215月,我县顺利启动舒城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由河北人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轩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全面接管运营我县城乡环卫作业。截至目前,全县共配备环卫保洁员2650人,配备环卫机械作业环卫机械作业车辆152辆,电动保洁作业车2401辆,已更换21693个新垃圾桶,确保城乡环卫作业全覆盖。2021年,我县生活垃圾清运总量为 13.46万吨,全部运往霍邱、霍山、金寨和庐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我县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一是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规范运行。目前,我县共有7座垃圾中转站,日转运能力600吨,每座中转站配备专职保洁人员和操作人员,所有生活垃圾的运入、运出均采用密闭运输车辆,收集和转运车辆均配备污水收集箱,确保生活垃圾在收运过程中污水不滴漏。垃圾中转站的防臭除臭措施到位,配备负压抽风和喷淋除臭设施,并安排专人每天对垃圾中转站进行冲洗、消杀确保中转站内外环境卫生整洁,无明显臭味。在生活垃圾渗滤液规范处理工作方面,全年预处理垃圾渗滤液1.5万吨,出水水质经检测符合纳管标准。

二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有序。2020年开始,我县在创建节约型机关评价细则中将机关实行“生活垃圾分类”作为重要评价内容。20214月,出台了《舒城县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明确体系建设(每个乡镇建立1-2个回收点)和经营、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全县共建立生活垃圾回收兑换超市30个,分拣中心11个,覆盖人口预计20余万人,处理可回收物1000余吨,有毒有害物品10余吨,有效的促进了我县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工作。

三是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管理不断规范。我县制定了《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对餐厨垃圾规范处理加大了宣传,共发放《致全县餐饮服务单位的一封公开信》、签订《餐厨垃圾集中收运服务合同书》270多份,并安排专人每天对城区餐饮企业的餐厨垃圾进行上门收集,并将收集的餐厨垃圾全部送往垃圾焚烧厂处理。在建筑垃圾管理上,全年共巡查1200余次,依法查处运输车辆不覆盖、沿路撒漏、违规倾倒行为500余起,办理渣土行政案件5起,罚款19200元,当场处罚6起,处罚总金额6000元。在建筑装潢垃圾处置上,全年共规范处置城区建筑装潢垃圾4.8万吨。

四是环卫工人待遇逐步提高。我县城区现有环卫工人706人,2021年所有人员的工资均增加400元,一线保洁人员工资为每月1800元,每月有3天的休息时间。同时,逢年过节给每位环卫工人发放米、油等慰问品,并按规定为每位环卫工人购买各类保险。

二、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自评情况(个性工作:生活垃圾发电厂年内开工)(权数3分,自评3分)

舒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工作,坚持把做好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交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建立机制,狠抓落实,详细制定工作计划和方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开工建设。一是领导有力我县及时设立县海创发电项目指挥部,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领导和指导项目推进工作,下设“一办六组”,办公室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分别由县领导担任,确保组织有力、推动有序。二是高位推进。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带头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落实,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议,深入现场调研,督促各部门加强工作协同,形成部门联动。三是宣传造势。邀请知名专家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工艺进行辅导授课,组织县领导、县直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及各岗位代表、村民群众前往庐江海创发电厂观察考察,并利用电视台、网站、公众号和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进行正面宣传,积极营造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和建设环境。四是合力攻坚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积极与项目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经各方共同努力,2021128日,我县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完成了年内开工建设的目标任务。

 

 

               2022125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