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城管局 > 乡村振兴 > 工作安排

县城管局2022年端午节走访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3 10:10 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

为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端午前结对帮扶走访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近期我局“双包”和第八批选派工作。我局决定于近日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帮扶走访慰问(每户慰问金200元,先自行垫付,慰问结束后由财务打卡发放)活动,61日上午到小河村和俞河村,62日上午到大河沿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活动当日上午7:30在局大门前集中乘车出发。

本次走访注意事项如下:

1.严格走访要求本次结对帮扶走访对象为所有年度的结对帮扶户,帮扶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良好形象。要与帮扶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联系,严禁他人代为走访,对不能见面的帮扶户务必要电话联系到位,确保帮扶走访不走过场,具体走访名单见结对帮扶户花名册(附件1)。

2.开展入户走访。帮扶干部要要充分利用入户契机,详细了解帮扶户今年以来家庭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及时掌握需求,有针对性地关注和协调解决帮扶户因疫情影响造成的看病、上学、就业、住房和饮用水及农特产品销售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要让帮扶户切实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3.积极宣传帮扶政策。帮扶干部要要积极帮助帮扶户拓宽增收渠道,帮助他们掌握技能、发展生产,配合镇村宣传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和项目,确保帮扶户真正受益。同时,要密切关注动态监测结果,防止出现返贫现象。

4.持续推进选派工作。我局要以本次走访慰问为契机,积极发挥党建联盟作用,与本单位选派干部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关心关爱选派干部驻村生活,了解掌握选派干部思想状态,力所能及帮助驻村工作队及所在村协调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同时,要督促选派干部结合到村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各项中心和重点任务,开展深入调研思考,理清工作思路,及时高质量完成本年度驻村调研报告和选派村发展典型案例撰写任务。

5.其他注意事项。一是帮扶干部要及时将走访照片和(整户外出)电话联系截图上传到局扶贫工作微信群。二是要注意安全。

附件:1.结对帮扶户花名册

 

         

                               

 2022531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