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城管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舒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印发《舒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转作风、优服务、促发展”警示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9 15:42 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转作风、优服务、促发展”警示教育工作方案

 

为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办事效率,健全工作机制,根据《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转作风、优服务、促发展’警示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六城管函〔2022424号)精神,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重要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为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主要内容

(一)聚焦“问题导向”转作风。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解决群众反映较多的“执法行为不规范”、“路面积水”、“违法建筑拆除”等问题。

(二)聚焦“清单闭环”优服务。整治营商环境难点问题,就“优化项目行政审批手续程序”、“强化规范执法”等组织排查、查找短板,强化清单闭环管理,优化营商“大环境”。

(三)聚焦“一改两为”促发展。整治城管系统中宗旨意识淡化,落实上级决策不到位,在深化“放管服”等方面应付了事,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四)聚焦“建章立制”树标杆。解决物业管理、市容环境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园林养护管理等方面监管不完善,机制不健全问题。

三、方法步骤

警示教育范围为全局干部职工,通过学习教育,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发展。

(一)广泛发动(920日前)。组织召开城管系统“转作风、优服务、促发展”警示教育动员大会,对警示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通过召开会议,做到全员参与,确保此项工作级级传导,层层压实。

(二)全面整治(10月底前)。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自本方案下发一周内,全面对照省委书记郑栅洁关于住建工作有关批示事项中涉及城市管理工作事项,结合当前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深入查摆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销号。至少开展一次警示学习,至少组织一次专题研讨,至少学习一次典型案例。

(三)巩固提升(年底前)。坚持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治当前与管长远相结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监管体系。巩固深化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工作管理效能。

四、组织推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开展。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要履行警示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采取措施推进警示教育工作扎实开展。

(二)加强调度督导。强化警示教育、问题整改督导,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检查指导等方式,发现问题、促进整改,对警示教育工作走过场的组织和个人,在全局范围内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对于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移交纪检监察机关。

(三)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警示教育进行宣传报道,狠抓警示教育工作实效,切实增强警示教育工作的影响力,营造转作风、优服务、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附件:舒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转作风、优服务、促发展”警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附件:

 

舒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转作风、优服务、促发展”警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长:严    党组书记

副组长:王彤昕  党组成员、副局长

        杨大全  党组成员、副局长

        朱华年  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

        孙静安  党组成员、园林管理所所长

            党组成员、工会主任

        陈亚军  党组成员、局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朱思春  党组成员、市政所所长

  员:林舒生           叶明鑫  陈威伟

孙正勇   杜荣军  曹文旭  黄德才     

     雷忠义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陈威伟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舒城管109(1).doc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