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城管局 > 乡村振兴 > 工作落实

“小路灯”点亮“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4-02-07 10:13 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城关镇舒勤村村部段作为城关镇的“东大门”,多年来一直承载着车辆运输以及行人往来的重任,守护着在外游子殷切的思乡感怀。但因规划设计起步低与硬件设施不足,该路段多年来一直缺乏管理,缺少照明路灯。每到夜间一片漆黑,居民出行极为不便,存有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舒城县城管局市政所应群众之所请,为梅河东路舒勤村村部段安装了路灯,漆黑一片的城市东部角落终于亮起了灯光。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舒城县城管局了解到居民要求解决此处路段对路灯照明的诉求后,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派出专业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勘察结果表明,该处路段约600米范围内缺少路灯,存在视野盲区,对群众出行与城市亮化景观存在一定影响。经工作人员多方调研后,决定在该路段安装21盏路灯来解决该处的照明问题。因春节将近,未保障春节期间返乡游子的出行安全与城市亮化风景,城管局工作人员方案确定后,决定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务必于节前亮灯。经过近20天紧锣密鼓的现场施工后,该路段已于2月5日成功亮灯,达成了预定目标。
    下一步,市政所路灯办未来将继续加大路灯维保力度,将会按照城市照明法规及绿色照明标准的要求,不断加大节能投入,解放思想、强化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机制,努力构建绿色、健康、人文的城市照明设施,真正提高城市照明的质量和综合效益,使城市照明事业取得更大的进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方良)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