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生活垃圾】县城管局环卫所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2 08:38 信息来源:舒城县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深化垃圾分类理念,引导小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投放工作,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近日,县城管局环卫所联合舒城轩朗公司在城关镇龙舒名门小区,开展主题为“垃圾分类,减少污染,创造美好生活”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宣传员向小区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宣讲《六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现场还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小区居民生动地了解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标准。同时,对小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垃圾分类难题,宣传员现场做出相应解答,如大棒骨属于什么垃圾?很多误认为大棒骨属于厨余垃圾,因大棒骨不易腐烂分解,正确的属于其他垃圾。在这样一问一答中,逐步提升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识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小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让垃圾分类从理念变成实践、从口号变为习惯。(丁强)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