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数管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县数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绍勤关于《2019年“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落实情况》解读

发布时间:2020-01-10 08:40 信息来源:数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9年以来,我局认真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突出重点。现将 “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自评汇报如下:

一、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先后安排人员参加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调度会、培训会等会议,按要求及时报送业务梳理、平台建设、系统整合、信息共享等方面方面各项材料、表格。在参加市级业务推进、培训会后立即对县直有关单位、乡镇召开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并对相关业务进行培训。先后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业务各类培训会4次,11月中旬,张县长召集召开了全县“四最”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工作调度会。

全年,县政务服务大厅、乡为民服务中心、村为民服务站三级为民服务场所均全部设立,县级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比例达到99.43%,单独设立了综合窗口,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事项全面实现“一窗”分类受理。进驻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事项做到“最多跑一次、多次是例外”,全县“最多跑一次”事项率为100%。

二、强力推进全面实现线上“一网通办”

目前县、乡、村分厅门户已全覆盖,门户网站(含下属机构)、第三方服务入口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均同源发布。县乡村三级政务外网全覆盖,网络运行稳定。全面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截止12月底前,县本级共有1770个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其中全程网办事项达到1689项,全程网办率为95.42%、县本级属个人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有950项,其中全程网办事项有904项,个人事项全程网办率为95.16%。

县、乡、村三级平均所需申请材料2.46件,县级6类事项(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行政裁决、行政奖励、其他行政权力)平均承诺办结时限1.81天。2019年累计办件477474件,全县办件“好差评”总量达到352363个,参评率达到73.80%,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7月中旬,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审批大厅新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联合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厅、发改委、9家市政公共服务等单位提供集成服务,再次试点跨部门协同联办,截止2019年12月31日已办结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办件175个。

三、大力推进全县数据资源共享机制建立

2019年11月14日,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县区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通知》(六政办明电[2019]59号)文件精神,组织县财政局、教育局、交通局、扶贫局等9家单位召开了全县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县政务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增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和信息互通。截止目前,已组织县8家单位完成本部门的政务信息资源采集获取、目录编制工作,部分单位同时完成政务信息资源上报,实现数据资源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共享提供。

四、推动电子证照共享

为加快我县电子证照推广应用,贯彻落实《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印发安徽省推进“慧办事、慧审批、慧监管”打造智慧政务新模式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舒城县已在市数管局的统筹安排下对各类电子证照进行了多轮采集上报。全县区已制成电子印章415个。

五、广泛宣传、大力推广“皖事通”APP应用

为充分利用共享的网上政务服务资源,积极宣传推广“皖事通”APP,多次会议调度体制内各单位,全年在县级政务服务大厅、乡镇为民服务中心等人口密集的场所宣传单页5000余张;2019年3月15日上午,借由县政府举办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活动现场,设立单独宣传台,为群众当场演示APP下载应用全过程;2019年5月31日,成立“舒城县‘皖事通’APP注册宣传微信群”,通过微信端进一步督促全县40余家县直单位、22个乡镇和424个村(社区)做好常态化宣传、引导工作,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全县皖事通APP累计注册量为43558,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2020年1月10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