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数管局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06 10:28 信息来源:舒城县数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强化监管,着力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应用

督促各相关单位及时认领、编制清单,做好监管行为采集录入。根据实际动态调整监管事项清单,及时处置风险预警信号。 截至目前,监管事项目录清单认领100%,检查实施清单编制100%,监管动态和曝光台共计报送53条,风险预警信号处置100%,监管行为覆盖率67.5%。

二、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1、多次组织各单位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准确性自查整改工作,督促线上线下受理条件一致。截至目前,全程网办事项占比99%(不包含行政征收),行政许可事项全程网办占比99.7%,即办件占比75.5%,人均办件量2.15件,减证便民材料数1.41个,审批服务效率1.451天,办件覆盖率62.4%。

2、打造“7x24”政务服务超市。7x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共投放“个体工商户登记自助一体机”、“社保业务查询机”等11台自助设备,可提供社保信息查询、个体户营业执照办理、公积金账户查询、自助办税等高频事项不打烊“随时办”服务。今年以来,日均接待办事群众约15人,已办理事项3100余件。今年以来,为推动7×24小时自助大厅有效运营,我局积极与市场监管局沟通协调,已由市场监管局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守,我局也聘请了见习大学生长期驻守7×24小时自助大厅,为办理相关业务的群众解答疑惑、处理问题。

3、推深做实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我局积极开展7×24小时地图推广工作,前期各乡镇结合日常工作和疫苗接种,认真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页2万多份。目前7×24小时地图办件常态化推进,地图“导航办”、“掌上办”宣传效果显著。截至目前,有效访问量84万人次,有效用户数2.69万人,办件量35.9万件。

三、积极推进“办好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县积极推进“办好一件事”主题服务改革,围绕就业创业、福利补贴、企业开办、房屋买卖、人生一件事等民生领域,实施“办好一件事”6个事项主题服务。利用政务服务网平台,将6项“一件事”纳入平台集中办理,各相关审批部门同步受理、审核、办理申请事项。统一数据共享标准,全面推动部门间信息共享互认。

 

 

                舒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2021年12月6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