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数管局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舒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17 10:03 信息来源:舒城县数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今年以来,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职能股室的积极配合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我局中心工作,重点突出,稳步推进,在内容上做到详实,在程序上力求规范,有效促进了数据资源管理局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保障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加强政务公开机构和队伍建设。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局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形成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部门负责同志协调抓,办公室具体承办政务公开日常事务的工作机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机关的重要工作之一定期召开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将任务落实到人,明确工作职责,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

二、自查整改

针对政务公开反馈问题认真整改。对于整改问题坚持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的工作态度,全程监督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账,逐一对账销号。重点抓好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主动回应和监督保障等栏目信息发布,确保问题整改有成效。

三、积极落实政务公开

  依据政务“五公开”制度,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一是紧靠政务信息公开网,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力度。全面公开办事指南、服务承诺、办事流程、办事结果、监督渠道等内容,及时准确公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政府信息,做到动态信息及时更新、固定信息长期公开。努力实现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有效保障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二是提高站位,紧紧围绕稳“六稳、六保”工作,做到相关政府信息及时公开。三是完善依申请公开流程。建全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公布受理机构、受理电话和邮箱,建立健全接受、登记、办理、答复流程。

三、认真总结,比对不足

2021年,数据资源管理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量不足;二是部分信息发布不及时。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和打算

一是丰富政务公开形式。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拓展工作领域,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促进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坚持创新载体、完善制度,实现政务公开的规范化、标准化。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依靠群众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畅通政府和群众互动渠道,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社会效益。二是完善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网站建设,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规范工作规程,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责任追究和考核机制。建立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切实做好信息公开。三是深化政务服务功能。根据政务服务发展需要,加快信息资源共享,及时向群众提供审批服务方面信息,提供惠民政策、生活服务等方面资讯。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