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制度两窗口” 助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3-28 15:59 信息来源:舒城县数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县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三制度两窗口”举措,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周末延时办制度。针对涉企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梳理编制出《舒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周末延时服务事项清单(第一批)》,设立周末服务窗口,6家单位32个事项实现双休日线下窗口办理,并根据企业群众需求和实际运行情况,适时对清单内事项进行更新调整。

线上预约办制度。企业、群众可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等方式,提出周六周日预约服务申请,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根据企业群众预约办理的具体事项,于双休日按照预约时间在政务服务中心提供相关服务。

全面保障办制度。县政务服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每周二上午在政务大厅接待前来反映问题的企业和群众,切实解决其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同时注重收集关于窗口建设、系统运行、业务办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我县政务服务环境。

涉企服务窗口。对不涉及审批服务的企业诉求由涉企窗口协调员“一口”受理,做好台账登记,根据权属移交主管业务部门办理答复,并做好跟踪协调工作,做到首问负责,有求必应。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协调解决企业群众在办事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办不了”的事项由工作人员做好解释说明;“很难办”的事项,加强沟通协调,通过帮办代办等方式合力解决;“不给办”的事项,无正当理由或拖拉办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不断破除阻碍企业群众办成事的隐性壁垒,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