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数管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数据资源管理关于2023年第三季度政务公开测评反馈问题的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3-09-28 09:12 信息来源:舒城县数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政务公开办:

根据2023年第季度政务公开测评反馈问题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对照问题清单及时落实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主要问题

一是规范性文件栏目未公开继续有效文件目录

整改情况:已在该栏目补充公开继续有效文件目录。

二是规划计划栏目专项工作计划公开不全

整改情况:已排查所属栏目,并补充公开。

三是未公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

整改情况:已及时补充公开

四是机构设置栏目电话簿地址和具体股室介绍地址不一致

整改情况:已排查所属栏目,并修改完善相关信息。

五是“政策解读形式单一,质量不高”

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充分利用图片动漫等方式,提高政策解读效果。

未公开隐私排查整改报告

整改情况:已公开本部门近期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补充公开隐私排查整改报告。

七是“未报送交流稿件”

整改情况:后续完善,积极报送政务公开经验做法交流稿件。

二、下一步打算

此次测评失分原因主要是对测评指标体系学习不够细致深入,下一步将加强政务公开测评指标体系学习研究确保公开信息及时、规范、准确,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排查各栏目信息,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效果。

 附件:县数管局2023年第季度政务公开测评存在问题和整改清单

  

                                       2023927


附件

县数管局2023年第三季度政务公开测评存在问题和整改清单

 

序号

所属栏目

测评指标与考察点

存在问题

整改情况

1

部门文件-规范性文件

 

考察点:梳理继续有效文件目录

未公开继续有效的文件目录

已整改,已在该栏目公开继续有效文件目录。

2

规划计划

 

考察点:年度全面与专项工作计划和全面与专项工作总结历年规划梳理公开。

专项工作计划公开不全

已整改,已补充公开相关工作计划、要点等。

3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重大决策、重要政策、政府工作报告、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任务分解(需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和落实情况等信息(按月或者季度公开)。

未公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

已整改,已补充公开。

4

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考察点: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设置、职能、办公地址和科室门牌号(或精准的楼层信息)、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

电话簿地址和具体股室介绍地址不一致

已整改,已排查所属栏目并修改完善。

5

政策解读

深入解读制定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创新举措和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等实质性内容

解读形式单一

后续完善。下一步将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充分利用图片动漫等方式,提高政策解读效果。

 

6

监督保障

考察点: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等信息季度整改报告及专项整改报告隐私排查整改报告⑤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⑥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531号前公开)

未公开隐私排查整改报告

已整改,已补充公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