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数管局:以学促干 “六办”改革助力便民惠企

发布时间:2023-12-18 14:32 信息来源:舒城县数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数管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群企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以“六办”改革举措推动民生发展见真章,真正办好便民惠企实事。

一是高频事项“网上办”。围绕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拓展政务服务办事渠道,将高频网办事项进一步梳理、整合,设立了通畅、开放的网办渠道,让事情更加好办、易办。

二是涉企事项“一窗办”。采取综窗+专窗模式,综合窗口实行一窗集成服务,促成664个服务事项进入综合窗口统一办理,占比进驻事项的39%,实现“一窗办多事”;开设“跨省通办”专窗,与10个跨省市县签署通办协议,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就近办”、“多点可办”。

三是惠企政策“免申办”。“免申即享”平台实现同省“皖企通”、财政涉企平台、预算一体化平台“四网联通”。全县平台注册在线市场主体用户78066家,注册率99.9%。平台累计上线惠企政策238项,涉及经信、商务、市场监管、金融等19个县直部门,兑现政策105项,累计惠及6789家企业,兑现资金9205万元。

四是一件事项“一次办”。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累计实现二手房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联动过户一件事、扶残助困一件事等261个服务事项“一次办”。依托安徽省一体化智能系统,集成上线119个服务事项,通过自助办理实现就近能办、一次办好。

五是不动产登记“智慧办”。2023年不动产登记再创智慧新模式。办事群众或企业办理税费缴纳时,通过“合一支付”扫码后,经中国银联接口划分,按照缴纳的税费类型,直接进入国库和非税账户,无需再经停第三方银行账户。“税费同缴、合一支付”的智慧新模式,再一次提升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六是服务事项“帮代办”。为保障城乡服务均衡发展,完善多端协同、线上线下互补的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帮办代办窗口,并将该机制向乡镇、村延伸,全年为群企提供帮、代办服务约1万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