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数管局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县数管局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5 16:29 信息来源:舒城县数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以来,县数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务公开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依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规范公开途径,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和常态性工作来抓,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稳步提升。

一是协同推进重点任务落实。按照县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时制定局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对年度重点任务进行梳理并列出具体完成时间表,协调督促相关股室加快推进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任务分工落实。印发《舒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对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作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和公开力度,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专项行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二是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强化涉及市场主体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新增设置“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栏目,并及时公开涉及本部门关于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方面的政策措施和工作进展。围绕职能,加强在提升政务大厅服务水平、大力推进“一事一次办”改革、打造新型全省政务“皖事通办”平台、深化减证便民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做好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和工作进展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发布“放管服”改革任务落实动态,今年以来共发布相关动态信息65条。

三是提高规范性文件公开质量。按照要求,梳理完成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废止失效的规范性文件,并单独设置“废止失效的规范性文件”栏目,方便群众检索和查找。对照规范性文件的网页版式和下载版式,完成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规范格式上传工作,高标准地完成行政规范性文件规范版本的发布及动态更新工作。

四是强化回应关切效率提升。在信息公开过程中增强规范意识,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信息发布严谨规范。按时按质办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交办事项,第一时间做好问题核实、办理,并及时做好与群众的对接、沟通和解释工作,办结率和满意度均为100%。今年以来,办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交办件32件,报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知识库问答、政策等100余条,发布主动回应信息53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切。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