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力解群企急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4-03-06 09:43 信息来源:舒城县数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加快推动“数字赋能”,全面打造“数字高地”,舒城县聚焦数字经济、数字政务、数字服务三个模块,积极推进“数字舒城”建设,力求高效解决城市建设过程中的痛、难、堵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延伸数字政务服务。依托“皖事通办”平台,推进“一网通办”,上线服务事项25609项,全程网办率达到99.3%。深入推广政务服务“好差评”,累计接收“好评”14905个,政务服务好评率达到100%,主动评价率95.05%,县乡两级实现零差评。

培育数字经济产业。加快推进企业智能化,促进数字技术与经济产业深度融合。截至目前,我县安徽精卓光显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开捷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安徽赢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3家企业已认定为市级大数据企业,安徽赢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认定为省级大数据企业。

拓展数字服务场景。搭建“智慧停车”“智慧路灯”“智慧城管”等数字服务场景。对机动车随意泊车行为进行全方位监管,预计机动车泊车规范率提升至90%,年均机动车出行时间成本节约160.8万元,实现了节约成本、绿色减排,助力打造文明交通。

聚焦数字城市治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智能化系统帮助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找回走失人员400余人,提供案件线索1000余条,提高了治安水平,减少犯罪事件的发生,增强居民安全感。医院患者智能服务系统上线以来,平台累计办卡42万余张,门诊缴费120万多人次,占比31.6%,住院缴费2万多人次,占比36.4%,着力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繁”等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