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数据归集共享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09:45 信息来源:舒城县数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打破统计数据资源“孤岛”,促进政务数据共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舒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六安市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坚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统计数据资源归集共享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上下联动。建立上下贯通的工作机制,成立数据归集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各项数据归集加载工作。做到责任到人,分工明确,联系紧密,沟通及时,形成合力。目前,全县已完成46家单位和部门的数据资源目录编制,收集上线目录364条。数据目录实施清单关联率和资源挂接率均保持100%,为全县数据资源归集和共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加强沟通协调,掌握归集要求。及时了解归集要求,建立数据归集加载台账,确保底数清楚、不遗不漏。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动态调整归集指标数据,确保数据归集工作按时有序推进,着力提升办件数据归集总量与质量。积极与单位沟通相关接口的需求及应用案例,上报市级案例6个,申请并调用国家接口16个,省级接口81个,市级接口11个。

加强督促检查,定期通报情况。根据归集加载时间节点,及时跟踪检查数据归集情况,确保数据准确、完整。同时,根据数据归集情况形成报表,定期通报归集情况,以督促各部门切实落实责任,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数据归集工作高效推进。

下一步,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面细致梳理各项专题数据,按照“应归尽归”原则,高质量完成数据归集工作任务,推进部门间业务高效协同,服务我县智慧城市建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