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数管局:打造更温馨、更高效政务服务环境

发布时间:2024-02-21 09:10 信息来源:舒城县数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推广多端政务服务。通过深入推动实体大厅、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等融合发展,持续提升网上服务能力,全县29736个事项可通过安徽省政务服务网进行申报、办理、查询和结果反馈,基本实现了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办、不见面全覆盖。

丰富“一件事一次办”清单。不断更新完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以“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件事”为试点继续深入开展“办好一件事”推广。舒城县目前有“一件事”261项,高频办件为“企业开办一件事”、“企业注销一件事”、“二手房转移登记与水电气联动过户”、“涉企不动产登记”、“水电气通信接入工程联合审批”、“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等。

推进“跨省通办”。积极与外省多县市对接,依托政务服务平台,有效消除舒城籍在外务工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烦恼。截至2月底,先后与海宁、泗洪、临沭、张家港、吴桥、毕节市七星关区、信阳市平桥区、杭州市上城区、上海市青浦区、绍兴市越城区等10县市签订跨省通办协议。

政务服务不打烊。创新完善自助服务模式,依托安徽省一体化自助机,上线省一体化智能自助终端,集成上线跨区域、跨部门事项,通过自助办理实现就近能办、异地可办。和农商行联合推行跨区域自助通办模式,21个乡镇(1个开发区)36台自助机已全部接入政务服务业务系统,实现健康医疗、社会保障、交通行驶等38项高频为民服务的查询、办理和数据打印服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