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数管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文字解读】舒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有”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4-01-08 15:30 信息来源:舒城县数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出台背景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24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3版)的通知》(皖政办秘〔2023〕11号)等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有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

二、研判和起草过程

县数管局认真研究,全面梳理国家、省、市有关政策,吸收借鉴先进地市相关经验做法和市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舒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有”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于2024年1月5日以舒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名义印发。

三、工作目标

深化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解”的“四有”综合服务窗口建设,真正实现由“一窗受理”转变为“一件事一次办”,全面提高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主要内容

《办法》共分为工作目标、实施范围、主要措施、工作要求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工作目标,深化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解”的“四有”综合服务窗口建设,真正实现由“一窗受理”转变为“一件事一次办”,全面提高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第二部分实施范围,县本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

第三部分主要措施,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四有”综合服务窗口,提供免费的全流程“专人+帮办+陪办+代办”“一站式”服务,以“四有”综合服务助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质增效。

第四部分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直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密切配合,配合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抓好“四有”窗口建设。二是加强督促检查。县数据资源管理局要加强对本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的日常督导和检查,尤其是企业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做到及时核查、及时回应。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县直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门户网站等渠道,积极宣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的服务理念和服务事项,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及时总结优秀经验和突出亮点,强化正面引导。

五、创新举措

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四有”综合服务窗口,提供免费的全流程“专人+帮办+陪办+代办”“一站式”服务,以“四有”综合服务助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质增效。

六、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加强窗口人员队伍建设,依托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窗口开展集成服务,加强培训教育,强化示范引领,进一步优化、完善办事指南,优化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实施办法,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流程。同时定期开展座谈,积极对接企业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需求,帮助企业厘清发展思路,跟踪改革措施落实情况,适时开展满意度测评。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