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招商中心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印发《舒城县招商投资创业中心内部管理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3 00:00 信息来源:招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关于印发

《舒城县招商投资创业中心 内部管理制度》的通知

 

中心各股室:

经党组会研究决定,现将《舒城县招商投资创业中心内部管理制度》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原有关内部管理制度同时废止。

 

 

 

2019年3月11日

 

 

 


舒城县招商投资创业中心内部管理制度

 

一、行为规范

 

1.行为规范是指单位工作人员在仪表、工作、交际、语言等方面应遵循的基本要求和行为准则。

2.本行为规范适用于机关全体工作人员。

3.仪表端庄大方,衣着整洁得体,不穿着奇装异服。男同志不留长发、不蓄胡须,女同志不浓妆艳抹、不染怪发。

4.热情接待来访人员,做到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声请坐、一杯热茶、一份满意的答复。

5.接听电话应亲切和气,耐心细致,表述准确,自觉使用礼貌用语,如“您好”、“请问您找哪位”等等。

6.进入他人办公室时应事先敲门,待应答同意后方可进入。首次见面应主动问好。对方问好,要礼貌应答。

7.维护文明办公环境,不乱丢纸屑,不随地吐痰,不乱放杂物,不在禁烟的公共场所吸烟,办公物品摆放整洁有序。

8.同事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

9.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单位各项管理制度,不得利用工作上的便利谋取私利。

10.本规范纳入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内容。


二、工作制度

 

1.严格实行主任负责制。中心主任负总责,主持单位全面工作,涉及重大问题经党组会研究决定,对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负责;副主任协助中心主任分管相关工作,对中心主任负责;股室负责人主管具体工作,对分管副主任、中心主任负责;股室成员对股室负责人负责,自觉按要求完成具体工作任务。

2.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忠于职守、秉公办事、勤政廉洁、分工协作,自觉按照岗位责任制的要求,尽职尽责完成工作任务。讲求工作质量,办事严谨,不粗枝大叶;讲求工作效率,当日事当日毕,不推诿扯皮;讲求工作程序,工作请示和报告做到不越级、不越权。

3.严格保守工作秘密。不私自传播、泄露不宜公开的文件、会议决定、决议及其他有关保密事项,不传播小道消息。对无权处理或难以把握的事宜,应及时向股室负责人、分管副主任、中心主任逐级汇报,未经领导同意不得乱表态或越权处理公务。

4.严格遵守工作制度。工作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串岗闲谈,不大声喧哗,不在电脑上玩游戏、炒股、看电影、聊天和浏览不健康网页等。

5.严格执行AB岗制度。因公因私需要外出的,要及时做好工作衔接,调整好人员去向告示牌。


三、考勤制度

 

1.自觉遵守工作作息时间规定,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离岗。

2.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值班人员提前10分钟到岗,负责检查办公区卫生、安全等情况。

3.坚持上班签到制度,根据领导安排,因公务活动外出、开会等原因不能按时签到的,由办公室负责在签到簿上备注说明。

4.因事因病不能按时出勤的,须及时请假报告,工作人员请假半天以内由分管领导批准,副主任请假半天以内由中心主任批准。所有人员请假超过半天以上的须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经分管领导签字后报请中心主任批准。

5.未履行请假报告的,视作无故旷工,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书面检查等处理。


四、会议制度

 

1.党组会由党组书记主持召开。

会议时间: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召开。

参会人员:党组书记、党组成员。根据需要,可确定与会议内容相关的股室负责人列席参加。

会议内容: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示、决定及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布置有关工作,以及需党组会研究决定的其他事项。

2.办公会由中心主任或中心主任委托副主任主持召开。

会议时间: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

参会人员:全体工作人员。

会议内容: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指示、决定,总结汇报每月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3.会议纪律:

遵守会议规定,按时参会,不无故缺席。开会时集中精力,认真做好记录,不看与会议无关的材料,不随便走动,手机关闭或处于静音状态,不在会场内接打电话和吸烟。


五、学习制度

 

1.每周五下午为机关集体学习日,除此之外,根据上级的布置和具体情况,适时组织集体学习讨论。

2.学习内容由中心主任或中心主任委托副主任根据上级布置和工作需要进行安排。学习的原始材料,包括学习计划、签到簿、学习记录、学习成果等,由办公室整理归档,妥善保管备查。

3.集体学习时要做到有签到、有记录,因公外出或其他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要履行请假手续。

4.学习时要集中精力,不得随意走动,不得看与学习内容无关的书籍和杂志,不得玩手机等。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和撰写学习心得。

5.除集体学习外,平时还要有计划地进行自学。

6.坚持学习联系实际思考问题,以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


六、调研制度

 

1.制定调研计划。根据上级部署安排和工作发展需要,年初由各股室提出调研课题,经办公会研究后确定实施。

2.根据调研课题涉及范围和内容,参加调研的同志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现场进行调查研究,摸清基本情况,掌握发展规律,总结成功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

3.调研要有针对性,特别是贴近招商引资工作方面要多选课题。调研结束后,要撰写专题调研报告并上报有关部门和领导,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4.鼓励全体工作人员撰写与县域经济发展有关的各类新闻、消息、通讯和专题报道、调研文章等,凡被有关媒体(刊物、网站等)发表的稿件,给予适当奖励。奖励标准为:凡在《人民日报》等国家级主流媒体上发表的稿件,每篇奖励1000元;凡在《安徽日报》等省级主流媒体上发表的稿件,每篇奖励600元;凡在《皖西日报》等市级主流媒体上发表的稿件,每篇奖励200元;凡在县政府网站、《舒城宣传》《舒城传媒网》等县级主流媒体上发表的稿件,每篇奖励20元。凡在国家级、省级、市级非主流媒体上发表的稿件,每篇奖励分别为200元、100元和50元。在不同媒体发表相同内容稿件的按最高标准仅奖励一次,不重复计奖。奖励兑现于每年年底经办公室和分管领导审查,并报办公会研究同意后一次性兑现。

5.所有需要发表的稿件,由分管办公室的副主任负责文字把关,并经中心主任审核同意后方可报送。


七、接待制度

 

1.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厉行节俭公务接待活动。

2.所有食宿接待、加班就餐等事宜须事先经中心主任同意后方可安排。实行谁接待、谁负责向中心主任直接报告,具体食宿安排由办公室负责人根据中心主任意见办理。非重要接待或工作加班等确需就餐的,按工作简餐标准执行。

3.实行接待对口陪餐,接待对象在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3人;接待对象在10人以上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接待对象人数的三分之一。因公外出确需食宿的,经办人员应及时办理报销手续。

4.未经中心主任批准擅自接待就餐或购买物品的,费用自理。


八、财务管理制度

 

1.所有支出报销单据由经办人、证明人签字,对发生支出事项知情的分管领导负责审核签字,报请中心主任“一支笔”审批。对单笔费用一次超过1万元的大额支出项目,提请办公会研究决定。

2.财务人员必须依据最新《会计制度》《会计准则》,进行正确的会计核算、会计监督和会计管理。对手续不完备或票据不规范的报销凭证,财务人员说明理由后可暂不付款。

3.因公发生的各项经费支出,原则上实行谁经手、谁负责办理报销手续,非特殊情况不得跨月报销,以确保会计凭证的时效性,便于财务核算。

4.因公外出所需经费原则上由当事人通过公务卡等形式先垫支。如预测所需支出经费超过2万元以上的,经中心主任审批后可向单位财务暂借部分经费,事后应在一个月内办理报销撤借手续。

5.财务人员应于每月10日前将上一月经费收支情况书面报告中心主任,每半年将财务情况在办公会上予以公布。

6.年度结束,财务人员应将当年原始凭证、帐簿、财务资料及有关文件进行分类整理,装订成册,建档归档,防丢、防霉、防蛀、防火。


九、公文制度

 

1.发文办理。根据股室工作职责,由有关股室按照工作需要起草初稿。文稿经分管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报中心主任批准签发,有关股室配合办公室负责文件的分发、整理、存档等。

2.收文办理。外单位或个人来文一律由办公室负责收文登记。来文首先由中心主任阅示,根据中心主任批示意见转分管领导及有关股室办理。中心主任因事外出等特殊情况不能及时阅处紧急公文的,由办公室负责请示后,按中心主任批示意见予以落实。

 

十、档案管理制度

 

1.办公室建立科学的档案管理网络,各股室须明确相对稳定的兼职档案人员。

2.档案人员应努力提高学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3.各股室要做好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归档工作,确保归档文件的完整、准确。

4.办公室办理完毕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文件材料,包括政府常务会议纪要、政府工作简报、政务信息、大事记等文件材料及牌匾等实物档案,均属归档范围。

5.档案人员要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保密制度,认真做好档案保密工作。

6.凡案卷内容涉及保密问题的,一律不得外借和泄密。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