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招商中心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舒城县招商中心日常绩效考评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2-02-11 15:36 信息来源:舒城县招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2211日,舒城县招商中心印发了《舒城县招商投资创业中心日常绩效考评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文件出台背景和依据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努力建设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机关。

二、制订意义和总体考虑

作风效能建设直接反映了干部队伍素质、单位风气,直接影响着工作效能、服务意识。中心制定本《方案》,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修改完善机关各类制度办法,使机关每项工作做到有据可查、有章可循。从中心领导带头,各股室积极参与,从每个人做起,从每件事抓起,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机关效能。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舒城县招商投资创业中心广泛借鉴兄弟单位绩效考评方案,并充分结合我单位实际,在单位以往的考评方案基础上经过认真分析研究,进行了进一步的修订完善,起草修订了《舒城县招商投资创业中心日常绩效考评方案》(征求意见稿),多次在单位内部广泛征集意见,最终形成此稿。

四、工作目标

旨在强化结果导向和满意导向,强化目标责任,强化改革创新,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提升招商工作效率,为我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招商人应有的贡献。

五、主要内容

从篇章框架结构来看,该《方案》总共有七个部分,分别为总体要求、考核领导小组、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法、奖惩办法、工作要求。

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主要说明《方案》制定的总体目标。

第二部分为“考核领导小组”,说明在《方案》实施过程中成立招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第三部分为“考核对象”,说明《方案》实施过程中的适用人员。

第四部分为“考核内容”,说明了被考核人员从遵规守纪、岗位工作和转变作风三个方面进行考核。

第五部分为“考核方法”,说明的考评方案的具体实施办法。

第六部分为“奖惩办法”,说明了被考核人员的奖惩标准。

第七部分为“工作要求”,说明了《方案》实施过程中需要坚持的工作原则。

六、创新举措

文件制定过程中,单位曾多次咨询兄弟单位的考评方案实施细则,集大家之所长,使方案更加合理普适。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门工作组,成立中心效能建设工作领导组,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每月月底召开效能工作会,对每位工作人员进行综合评定,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八、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舒城县招商投资创业中心

解读人:翟晓玲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4-8528649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