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招商中心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31 19:32 信息来源:舒城县招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10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庭美,党组副书记盛光兴,副主任李家响、梅家宏,全体驻会委员参加视察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俊,县招商中心、经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上午,视察组先后赴开发区城关园区、杭埠园区,实地视察了天海汽车电子高端线束项目、丽达制衣项目、飞米超高效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和福然德汽车零部件生产等项目,听取企业经营情况和生产工艺,了解项目运行情况。

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家宏主持召开了视察座谈会。会上,县招商中心、科技局、经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文旅体局、旅游中心、统计局、杭埠镇、开发区负责人围绕工作职能分别进行了汇报。常委会组成人员结合视察情况进行了座谈发言,充分肯定了全县招商引资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俊代表县政府感谢县人大常委会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并就抓好视察意见办理,推进工作落实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紧盯主导产业,着力招大引强。巩固现有产业优势和基础,培育新的发展优势,加强与上海青浦区和莘庄工业园区的联系,鼓励有产业转移意向的上海企业优先向舒城转移。二要着力招才引智,强化人才保障。不断扩大招商引资信息来源,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着力培育一批与产业匹配的复合型技能人才。三要优化营商环境,倾心安商抚商。强化要素保障,建立健全工业 “积树造林”“老树发新干”项目库,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进一步简化项目行政审批程序。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庭美作了强调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持续优化招商引资政策,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在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下,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主导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就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要突出招商重点,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区域,加强项目统筹谋划,防范招商引资风险,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精准性。二要突出拓宽思路,主动作为,创新方式,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的实效性。三要突出强化保障,加强园区载体建设,强化要素保障,优化项目管理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的持续性。要继续保持大抓招商的干劲拼劲,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迈向新台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