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交易中心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舒城县:探索投标保证金改革 将企业减负压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3-01-13 10:25 信息来源:舒城县交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今年以来,舒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推动交易保证金改革作为落实降低交易成本、稳定市场主体的关键举措,不断探索实践、创新完善。

积极推行电子保函(保险)。大力推行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保函(保险)等非现金交易保证方式,依托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交易电子保函应用系统,为市场主体提供电子保函(保险)自助线上办理、24小时限时出函、自动上传交易系统、全程加密防泄漏等一站式服务。

主动作为推进交易保证金减免。自2022年9月起,舒城县对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建市政、交通、水利等适宜中小企业参与的政府投资项目免交投标保证金;政府采购项目全部免交投标保证金。

减少市场主体现金占用周期。完善平台交易保证金交转退管理机制,实现在规定程序完成后系统自动退还投标人交易保证金功能,保证金转退时限从人工办理的平均5个工作日压减至1个工作日,全面提升投标保证金交退效率。

积极构建全生命周期信用监管新格局。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见证和“第一现场”作用,认真做好交易现场不良行为记录,及时将不良行为推送相关部门,通过加强信用综合评价、建立不良信用黑名单等措施,加大对投标人违法违规行为的联合惩戒,提高行业监管部门信用监管、决策和风险预判能力,维护良好竞争秩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