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交易中心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舒城县2022年招标投标工作提质增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3-01-18 09:59 信息来源:舒城县交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2年舒城县工程建设全年交易额43.01亿元,位列六安市各县区第1,招标投标各项工作稳中求进,亮点纷呈。

平台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明确6大类共24项进场交易项目范围,修订了29项高频事项办事指南和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清单,实现平台服务标准化;持续精简服务流程,平均场内流转周期32天,远低于全省平均值33.51天;提前发布招标计划140条,13个交易节点在平台即时公开,招标信息更加公开透明。

创优营商环境成效显著。中小企业市场占有率提高,中标金额33.45亿元,占比达77.78%;全面推行非现金方式缴纳各类保证金,对中小企业免收投标保证金,全年共为企业释放资金空间约10.88亿元;免收的交易平台和招标文件费用不可计数。

工作创新取得良好效果。在全市首创“区间综合评标价法”,有效遏制了串通投标现象。采用该评标办法的项目,投标人平均数量仅33.56,中标价随机分布在10个区间,投标人难以操控。中标价更合理,房建工程节约率6.63%,市政工程12.89%。

信用体系建设效应凸显。信用评价结果在我县121个项目招标中运用,高信用等级企业中标93个,占比76.86%;开展7次标后履约检查,提出整改建议36条,检查结果作为信用评价依据;共对43家次市场主体进行了信用惩戒。多措并举下,各方主体诚信度显著提升,招投标工作效应良好。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