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交易中心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舒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五举措助力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5-31 15:34 信息来源:舒城县交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3年以来,舒城县从促公平、减负担、优服务、强监管、促诚信等五个方面为切入点,着眼全局解决“难点”,聚焦关键疏通“堵点”,回应关切去除“痛点”,奏响招标投标新乐章。

坚持以法为凭,促进市场公平公正。该县以法律为准绳,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决策部署,坚决破除各类市场隐性壁垒,促进市场竞争公平有序。加强招标文件监管,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检查覆盖率100%。一季度招标文件编制质量显著提升,市级检查和部门自查项目共30个,发现问题0个。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不少于项目预算总额的40%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截止目前,中小企业中标金额3.84亿元,份额占比71.05%。

聚焦企业“痛点”,减少交易制度成本。投标、履约、质量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全面支持保函、保证保险等非现金形式缴纳,对中小企业免除投标保证金。2023年共为企业减少资金占用约11.64亿元,其中为中小企业免除投标保证金9.36亿元,免除率高达81.64%,以现金形式缴纳的0.2亿元,占比低至1.75%。其他方面为企业免除的交易平台和招标文件费用不可计数。 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招投标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电子化率100%,实现企业省事,数据跑腿。工作日实行“服务专班”制度,确保企业“有问必有答”“有请必有办”,日均接待40人次。制定29项高频业务办事指南和标准化服务细则,业务“一点就能办”。坚决落实“一日办结制”“首问负责制”,2023年该县平均场内流转周期28.32天,服务效率显著提高。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沟通交流“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 健全监管体系,完善交易体制机制。实现“云上开评标管理”,通过建设64个监控点,开评标室全方位、无死角录音录像,监管人员在线进行监督,可靠无干扰。开评标全过程音视频自动刻录,可查询、可追溯。开展标后履约检查,实现招投标监管闭环。一季度共开展2次标后履约检查,共移交问题6个,按合同约定罚款3200元,通报表扬1个项目。 发挥守信红利,巧用信用的风向标。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评标机制,信用评价在招投标领域全面运用并占有一定评审分值,倒逼企业诚信履约,营造“守信多助,失信寡助”的市场环境。2023年,该县高信用等级企业中标30个,占比8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