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6-03-21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舒城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为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和实效,提高依法行政和政务服务水平,2015年,县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要求,修订了《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十二项制度》,印发了《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围绕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要求相关股室、队、所及时提供相关内容,经审批后,由县局政务公开办对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的相关栏目进行了及时更新。尤其把行政执法、财政预决算、食品药品重点领域方面信息作为公开重点,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2015年通过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427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5年,没有单位或个人向我单位提出申请信息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5年,我单位未收取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5年度及历年来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本局也没有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各股室及下属单位提供的公开信息不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仍存在更新不及时、更新数量不多的现象;在食品药品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力度仍不够;公开的程序仍不够规范等等。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对单位内部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在各职能股室及下属单位中建立信息员队伍,及时搜集、整理信息公开内容,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完成信息发布和目录指南的更新工作,真正做到及时、准确、高效。二是加强对基层单位涉及行政执法、食品药品重点领域信息的搜集,及时公开,更好地服务群众,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满意度。

 

                                            2016年2月15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