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监督保障 >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学习和宣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10-16 15:33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进一步保障和落实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7月份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和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7月10日,按照县政府办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在县政府门口设立宣传点,发放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100余份,发放企业设立与注销、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相关知识材料100余份。10月份,通过县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亮点解读图解,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宣传。

二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9月26日,县局召开了由各派出机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专题学习会。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历史条件下,国家积极响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所作出的重大举措,对推进我国政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法治政府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要求,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除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信息外,都要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三是开展专项整改活动。因机构改革,县局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修订了《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十二项制度》。同时,按照《条例》要求,结合县政务公开办的监测通报,县局组织人员全面梳理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补差补缺。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管理、教育,强化督查、考核,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 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不断增强本部门工作透明度,努力开创市场监管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更好地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