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 落实情况

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2020年第三季度)

发布时间:2020-10-13 11:19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牵头部门

协同部门

开展情况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县市场监管局

全县相关27个县直部门

推进中。截至925日,我县有22个部门完670个企业企业抽查任务。

知识产权

走访企业宣传专利法和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帮助企业申请专利。

县市场监管局

 

推进中。第三季度走访企业48家,帮助企业申请专利120件。

食品安全

完成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继续开展全县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6-9月份);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推进示范创建和整治提升行动;全面落实快检室“互联网+监管”视频安装全覆盖,学校“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组织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县市场监管局

食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

完成。完成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开展全县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检查食品生产经营户693户,责令整改23户;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426组;召开了全县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和整治提升行动部署会和推进会;全县18个食品安全快检室视频安装全覆盖,学校“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正在协调县教育局落实;完成258家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学校食堂存在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与省市同步举行了“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了两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药品安全

开展药品经营企业中药饮片集中整治和零售药店GSP跟踪检查

县市场监管局

完成。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企业和药品零售企业128家。

特种设备安全

开展高、中考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开展汛期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开展压力容器安全专项整治;开展2020年电梯维保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开展起重机械防倾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两节前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安全检查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

 

完成。检查电梯使用单位26家,抽查电梯维保单位15家,气瓶充装单位33家,起重机械使用单位12家,起重机械42台,检查压力容器充装单位15家,发现的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开展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全县各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分管负责人率队赴晓天万佛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了节前客运索道检查工作。

质量工作

召开全县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推动落实本年度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各项指标及舒城质量发展典型案例汇编工作;继续开展防疫物资质量专项整治提升行动;走访全县“四上”企业开展质量体系认证动员工作,力争完成县域经济考核目标;开展好“质量月”各项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

 

推进中。717日,在县政府召开全县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部置了各成员单位的具体任务;开展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专项检查,检查口罩生产企业50家次,对企业提出整改意见65条,立案2件,针对检查发现的5张无效CE认证证书向涉嫌违法行为的中介机构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移交案件线索4条,为企业实际追回损失1.6万元;制定了《舒城县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县战略调研报告编撰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县内“四上企业”走访动员工作,完成质量体系认证企业57家。918日上午,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县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开展了以“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