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文字解读】舒城县人民政府转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广告业发展的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3 10:38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制定意义和背景:广告业是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引导扩大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繁荣社会文化、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着积极作用。6月26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广告业发展的意见》(皖政办〔201826进一步明确全省广告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总体方向,细化了工作任务及部门职责分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广告业发展的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充分发挥广告业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二、工作目标:按照《意见》和省政府广告业发展总体要求,不断提升我县广告创意、设计、制作整体水平,将广告产业打造成自主创新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强的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到2020年,力争全县拥有5户以上经营额达500—1000万的广告企业,1户以上中国广告一级资质企业,3户以上中国二级广告资质企业,全县广告经营额达到1亿元。

三、主要内容:为进一步落实《意见》要求,强调了部门分工,完善了保障措施,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有效推进。1.培育具有我县地方特色的广告创意和设计企业。积极扶植一批资质好、潜力大、有特色、经营行为规范的中小企业,重点鼓励支持“互联网+广告”领域,促进其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支持培育以广告工作室等形式为主的小型微型企业发展。

2.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建立健全广告经营资质评价体系。大力支持广告企业开展自主品牌建设,引导广告企业注册服务商标。支持帮扶广告企业申报中国一、二级广告资质企业。加大对广告企业财税支持力度。

3.加大公益广告发展力度。建立公益广告活动机制,科学规划公益广告位,确保公益广告位占比达30%以上,实现公益广告与商业广告协调发展。适时组织开展公益广告创意设计竞赛活动,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服务经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塑造城市品牌形象等方面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积极作用。

4.加强广告业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广告信用监管制度,完善广告活动主体失信惩戒机制,依法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注重事先预防和事后惩戒相结合,加强广告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实施行政指导,有效指导各类企业增强守法意识,加强广告自律审查。

四、保障机制:

1、明确任务分工。按照《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市场准入、财税扶持、融资渠道、用水、用气、用地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持措施,认真落实提升广告企业市场竞争力、推动广告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广告产业创新融合发展、促进公益广告事业发展、加强广告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及加强广告人才培养等主要任务。按照《意见》中明确的职责分工,县各对口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是相关责任落实主体,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抓到位,推进广告业健康蓬勃发展。

2.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工作协调和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落实产业政策,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推进解决我县广告业发展和改革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发挥广告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拓展落实《意见》的平台和渠道,着力构建广告业社会共治体系,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竞争环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