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主动回应:【安全用药】注意!提醒身边人,这些情况不适宜吃枸杞子

发布时间:2022-01-04 11:30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安安:冬天来啦,保温杯里泡枸杞!但你知道吗?不是所有情况都适合吃枸杞子。

徽徽:这些情况不适宜吃枸杞子。本期安全用药,一起来科普!

感冒发烧患者

感冒发烧的患者本身体虚内火旺,枸杞子属于热性食药,此时服用会加重感冒发烧的症状。

炎症患者

在各种炎症期间的患者,不管是口服枸杞子还是泡水喝,都会让炎症更加严重,甚至会诱发其他不良症状。

腹泻患者 

体虚腹泻患者在食用枸杞子后,会加速腹泻的症状,对身体机能产生影响,所以腹泻期间不要食用枸杞子。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 

高血压患者食用枸杞子,会使血压不稳;枸杞子本身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也不宜食用。

胃肠虚弱者 

胃肠虚弱者服用枸杞子会引起消化不良、无食欲、胃闷吐酸等现象,尤其是夏季更为明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