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主动回应:【安全用药】哪些药物会影响司机驾车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17 11:32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安安:哪些药物会影响司机驾车安全?

徽徽:本期安全用药,一起来科普!

安眠药

长效的“安定类”(如舒乐安定、氯硝安定等)和苯巴比妥往往有明显的“宿醉现象”,即头天晚上服药,第二天起床后人仍然有没睡醒的感觉。

抗组胺药

这类药物对中枢神经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可诱发不同程度的头晕、眩晕、倦怠、注意力分散和反应迟钝等。

胃肠解痉药

阿托品、山莨菪碱(654-2)这类药物有类似阿托品眼膏一样的散瞳作用,导致视物不清,影响视力,特别是视物不清。

抗精神病药

抗精神病药物都存在一定的嗜睡作用,可发生不同程度的头晕、眼花、视力下降、视物模糊、乏力、思睡、倦怠等症状。

抗抑郁药

如阿米替林、氟西汀、帕罗西汀、舍曲林、氟伏沙明等,可能降低服用者的驾驶能力。

镇咳药

常见的镇咳药如喷托维林、苯丙哌林及右美沙芬等都可引起头晕、头痛、嗜睡及乏力等不良反应,影响驾驶安全。

感冒药

绝大多数的复方感冒药,既有抗过敏成分如氯苯那敏、苯海拉明等,也含有镇咳成分如右美沙芬,这两类药物都会引起很强的嗜睡作用,服药后应避免开车。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