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一季度县级政务公开测评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31 15:07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县政务公开办2022年第季度政务公开测评结果反馈的问题清单,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对照清单认真梳理,现将有关情况整改情况汇总如下:

 一、基本领域信息存在问题及整改清单

序号

一级目录

二级目录

内容要求

扣分原因

整改情况

1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落实情况

本部门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未公开上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报告或通报(一般为目标管理自评报告)的扣5分

已上传2021年度目标管理自评报告

2

应急管理170000

 

发布事故灾害类(工矿商贸业的安全事故、交通运输事故、公共设施和设备事故、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社会安全事件、自然灾害类水旱,气象,地震,地质,生物灾害和森林草原火灾)和公共卫生事件类(传染病疫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食品安全和职业危害,动物疫情,以及其他严重影响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年度应急管理总结等信息。

未发布与部门职责相关应急预案,未依法公开上年度工作总结或通报

已补充继续有效应急预案及上年度应急管理工作总结

3

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180000

 

集中展示经清理确定的本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总目录表;本部门权力总目录、分目录,分表及流程图,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情况一览表,行政审批服务指南;经清理确定的取消的权力目录、下放的权力目录、转变管理方式的权力目录、承接的权力目录、冻结的权力目录等信息。

未公开廉政风险点扣2分

已补充

4

乡村振兴

工作安排

帮扶方面:考核帮扶后续举措的年度计划或方案;
承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的部门:认真对照六发〔2021〕3号、六乡振组〔2021〕2号、六扶办〔2021〕1号等文件要求,整理公开本部门牵头事项工作计划、方案

未按指标要求将栏目名称更改成“乡村振兴”扣1分

已修改

5

六稳六保

政策文件

 

信息标题不规范扣1分

已规范标题

6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公开疫情防控、房地产金融、工资拖欠、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医疗养老、安全生产、困难群众生活方面的舆情等社会热点,以及人民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等信息;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新闻媒体采访、转载新闻媒体正面宣传报道以及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稳定和突发公共事件的重点事项等信息。

三月份未公开主动回应信息扣10分

已补充三月份聚焦315的主动回应信息

7

监督保障

政务公开经验交流

未按要求及时高质量报送2篇信息的,每季度扣5分,前三季度按比例折算分值;稿件质量较低,仅为短信息概述、报道性信息的扣2-18分;年度内日常工作开展、经验交流、典型经验做法相关稿件报送合格稿件低于1篇(被市或者省级未采用的),扣20分

本年度未报送且未公开交流稿件

已补充

8

公开制度

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舆情回应制度、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政务公开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政策解读制度、政务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政务公开投诉举报制度、政务公开考评制度、政府开放日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等相关制度。

在信息公开制度大目录下未按要求只公开省及以上制度扣2分

已整改

二、重点领域信息存在问题及整改清单

序号

一级栏目

二级栏目

公开标准

存在问题

整改情况

1

涉企意见征集与反馈

 

承担放管服改革领域任务的成员单位,在制定涉企政策时,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咨询协商的方式征求相关企业或行业协会商会意见意见

无此栏目扣5分

已补充并发布此栏目

2

价格与收费290100

涉企收费监管290101

行政性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市财政局)、涉企收费清单(市发改委)、实施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包括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

未及时更新本年度涉企收费监管信息扣0.2分

已补充

3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290104

咨询、投诉处理结果。

1.未公开2021年重点价格咨询投诉处理结果扣1分;2.未按季度公开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的扣1分:缺2021年第三季度、四季度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建议及时更新2022年度通报信息。

已补充

4

食品药品监管

专项整治290404

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整治活动情况。

未公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级药品专项整治活动情况信息扣0.5分

已补充

5

▲高质量发展300000

政策文件及解读300100

高质量发展政策文件及解读。

未公开与本部门有关的高质量发展的文件扣0.5分

已补充

6

执行落实情况300200

高质量发展政策执行信息、工作推动落实情况等信息。

未公开与本部门有关的高质量发展的执行落实信息、工作推动落实情况扣1分

已补充

7

知识产权监管

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①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包括抽查对象、抽查事项、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抽查比例、抽查频次等等;②规范性

无此栏目扣0.5分

已补充栏目并更新信息

8

监管执法

年度抽查工作计划等信息、监管执法抽查结果、查处情况

无此栏目扣1.5分

已补充栏目并更新信息

9

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

 

 

无此栏目扣1分

已补充栏目并更新信息

三、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县政务公开办反馈的问题清单,对照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将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转化为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水平。按照新的公开标准要求,及时作出调整,确保2022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公开质量进一步提升。

 

 

 

2022年3月31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