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关于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的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06 15:18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县政务公开办公室:

  根据你办《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舒政办明电〔202212号)文件要求,我局对政务公开专项提升行动工作认真地逐条进行了自查,积极落实整改。现将自查和提升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我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文件出台之后公开不及时;公开文件不规范,公开时直接以图片、截图或上传 PDF 版本等形式代替正文发布;未严格补充公开要素,有效性、关键词编写不规范;二是未严格落实“三同步”要求,文件公开之后不能及时配套解读;文字解读大量复制文件内容或者大幅精简主要内容;解读形式单一,仅采用图片解读,未能采用负责人、视频等多种方式做好解读宣传;业务股室及经办人员专业能力不足;三是结果类信息未能完全归集线上线下所有办件信息,存在许可、处罚类结果与政务服务网、双公示系统及线下窗口办件结果不一致情况。四是人员更换频率高,原经办人员未能加强对新接手人员的指导和培训。

二、整改落实情况

  对排查出的问题,切实做到无死角整改。一是进一步提升基础信息公开质量。对公开的所有本部门政策文件信息进行排查,规范标注文件的文号、成文日期、发布日期、政策咨询部门、咨询电话等要素,政策文件正文内容原pdf版本改为文字公开,同时上传wordpdf两个版本的附件,提供文本下载功能。二是政策解读材料要随文件同步签审,并于文件公开之后的3个工作日之内配套公开;文字解读在符合7要素的基础上立足通俗化、清晰化,注重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的实质性解读;图片类解读立足新颖化、形象化,对庸俗化解读、形式化解读,一律重新解读;采用发布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加解读关注度。三是完善行政权力运行过程及结果展示,指南、流程信息每年实时更新并随事项目录及时变动;结果类信息应归集线上线下所有办件信息,且能够与政务服务网、双公示系统、窗口办件数据保持逻辑关系。四是将政务公开纳入部门、系统内部会议内容,开展年度要点、指标要素解读培训会议,提升业务股室、人员专业能力;落实跟班学习制度,有效解决人员更换导致工作停滞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政务公开经办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全面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