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二季度县级政务公开测评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30 17:20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县政务公开办2022年第季度政务公开测评结果反馈的问题清单,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对照清单认真梳理,现将有关情况整改情况汇总如下:

一、基本领域信息存在问题及整改清单

序号

一级目录

二级目录

内容

扣分原因

整改情况

1

政策法规010000

部门文件010100

①单位提请政府发布或者由本部门制定的涉及公民、法人、其他组织权利义务的继续有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全文;②规范性文件涵盖文号、成文日期、发布时间、有消息等信息,规范性文件与解读链通,方便对照阅读;③规范性文件网页中通过附件链接此文件的WORD和PDF版本,为有相关需求的公众查阅相关文件提供下载渠道;④规范性与实时性

第二季度未发布规范性文件且无情况说明

 已发布情况说明

2022-04-29文件未提供pdf版本,扣2分

 已上传pdf版本

规范性文件立改废010300

规范性文件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废止类规范性文件目录。

未发布规范性文件关于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等程序开展情况的落实或者报道信息的,扣5分;

 暂未发布规范性文件,故无此项产生,已情况说明

2

重大决策预公开020000

 

    涉及重大民生议题、企业经营发展、专业领域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通过听证座谈、网络征集、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征求意见。
    汇总通过不同渠道向公众征求意见之后的意见采纳情况及相对集中的意见未予采纳的原因。

 

 已情况说明

3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060000

责任分解

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需要本部门落实的改革任务、民生工作的责任分解方案或贯彻落实的文件(包括提请政府发布的实施方案、文件);依据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本部门需要完成事项的责任分解方案或文件;本部门上报效能办或目标管理办的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方案或文件;重点工作或决策部署的节点通报;重点工作的半年报告或通报;上年度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总结或通报;规范性与实时更新。

未公开2022年重点工作节点通报或情况说明(缺失2022年第二季度)

 已补充

4

乡村振兴

工作安排

帮扶方面:考核帮扶后续举措的年度计划或方案;
承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的部门:认真对照六发〔2021〕3号、六乡振组〔2021〕2号、六扶办〔2021〕1号等文件要求,整理公开本部门牵头事项工作计划、方案

未公开年度后续帮扶计划或方案,情况说明未更新至最新

 已整改

6

 

 

采用简明问答、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发布专家关于政策文件出台的①制定背景和依据、②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③研判和起草过程、④工作目标、⑤主要内容、⑥创新举措和⑦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等实质性内容做出的相关解释说明;媒体关于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依据、核心内容、主要条款等做出的相关解释说明。⑧解读与文件同步签审和公开。

未更新2022年度其他解读,且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一季度关于其他解读的情况说明,未更新至最新

 已整改

7

回应关切330000

主动回应340100

公开疫情防控、房地产金融、工资拖欠、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医疗养老、安全生产、困难群众生活方面的舆情等社会热点,以及人民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等信息;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新闻媒体采访、转载新闻媒体正面宣传报道以及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稳定和突发公共事件的重点事项等信息。

公开要素单一,未按要求公开内容

 已补充

8

监督保障340000

工作推进

①单位明确的政务公开的领导机制与工作协调机制及人员安排;②实行政务公开源头认定机制,④发布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安排或责任分解;⑤组织政务公开培训或参加培训的情况;⑥年度政务公开专项工作总结;⑦对本部门县区政务公开的部署与指导;⑧测评考核反馈事项的整改完善;⑨整改提升活动专项信息⑩季度性测评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未公开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安排或责任分解

 

 

已公开

 

二、重点领域信息存在问题及整改清单

序号

一级栏目

二级栏目

公开标准

扣分原因

整改情况

1

涉企意见征集与反馈

 

承担放管服改革领域任务的成员单位,在制定涉企政策时,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咨询协商的方式征求相关企业或行业协会商会意见意见

缺少听取相关企业或行业协会商会意见,且信息重复,信息说明的标题是重大事项决策意见而非涉企意见

 已将标题与信息对应

2

价格与收费290100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290104

咨询、投诉处理结果。

无此栏目扣2分

 已补充栏目并更新信息

3

价格行政处罚结果290105

价格违法案件的查处结果。

一季度信息发布时间为3月18日,二季度信息未说明

 已将信息更新至二季度

4

知识产权监管

监管执法

年度抽查工作计划等信息、监管执法抽查结果、查处情况

未公开年度抽查工作计划的扣0.5分

 已公开

 

三、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县政务公开办反馈的问题清单,对照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将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转化为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水平。按照新的公开标准要求,及时作出调整,确保2022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公开质量进一步提升。

 

202263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