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主动回应】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保健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2 10:32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近日,舒城县市场监管局接到线索,称位于城关镇一处养生馆涉嫌以“治疗三高”为噱头欺诈老年人。该局立即联合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前往现场进行检查。现场劝离疏散正在体验的中老年群众50余人,依法暂扣红蓝光治疗仪20台,总价值16万余元。
  联合执法组在“保健品”市场专项检查中,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依法对该养生体验场所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检查中,门店内有多名老人正在体验一款号称具有消炎、消肿、镇痛、改善血液粘度、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伤口愈合等功效的红蓝光治疗仪,同时店内正在以视频播放、现场讲解的形式向老人宣称:“红蓝光它能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可以降低血脂,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可以治疗预防高血压,平稳血压等等,能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对心脑血管疾病以及三高都有非常好的调理作用”等虚假内容。
  经执法人员核查,该红蓝光治疗仪为二类医疗器械,但经营者却将该产品宣称能治疗多种疾病,利用老年人渴望健康的心理,忽悠老年人试用体验,进而为产品买单。经询问当事人,PPT和视频的内容大多数是由该公司提供或网上节选的,当事人无法提供相关印证材料。
  经过初步调查后得知,该体验场所每天召集中老年人群到场听课、喊口号、免费体验产品、赠送礼品,然后以一套8000元左右的高价兜售红蓝光治疗仪。执法人员在取得相关证据后对现场体验的中老年群众予以劝离疏散,依法扣押了涉嫌虚假宣传的笔记本电脑、宣讲课件、视频资料、相关证据材料和红蓝光治疗仪20台,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此案正在处理中。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千万不要因为小恩小惠而上当受骗购买天价理疗仪,要牢记保健品不是药品,对疾病不具有治疗功效。如发现违法线索,可拨打12315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