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 工作落实

【保市场主体】县市场监管局“证照并销联办”提升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度

发布时间:2022-08-18 09:31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近日,我县一家企业来到县市场监管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申请营业执照注销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该企业同时申请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注销,并发布债权人公告。这是我县围绕破解“注销难”问题,落实“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注销联办”改革,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一项举措

  “证照并销联办”举措通过对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含小餐饮信息公示卡、食品摊贩信息公示卡)、食品生产许可证(含小作坊登记证)“证照并销”所需材料和表单、办理流程等进行梳理整合,将市场主体信息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注销表格整合到《企业注销登记申请书》,从而实现照证注销“一套材料”、“一个窗口”、“一次办结”集中委托办理各审批主管部门通过集中委托方式,赋予市场监管部门综合服务窗口进行“统一收件、集中办理”,避免申请人往返多次跑。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探索更多的行政许可事项纳入“照证注销联办”,逐步拓展“照证注销联办”的范围,让市场主体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窗”、“一事跑一次”, 极大的提升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度和市场监管领域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的效率和质量。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