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开展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0 10:52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市场监管所: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商标品牌发展的决策部署,根据市局《关于开展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决定在各市场监管所开展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加强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探索商标品牌保护、运用、管理、推广的新路子,大力提升商标品牌的市场价值和社会效益。充分发挥商标品牌指导站公益窗口作用,积极解决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商标需求和困难,推广普及商标品牌知识,汇聚商标各类资源,提升基层商标品牌工作效能,打通知识产权“最后一公里”,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服务和业务指导。

二、工作任务

  各市场监管所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加强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商标品牌指导站应面向企业、产业、基层,提供便利化、高质量的指导和服务,工作职责为:

(一)服务企业。建立重点企业联系机制,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制定和完善商标品牌发展规划,规范企业商标品牌管理,引导企业注册商标、科学管理、正确使用、转化运用、有效保护,打造国内外知名品牌,不断提升商标品牌信誉度和美誉度。

(二)服务产业。围绕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协助地方政府部门加强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建设和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作,优化产业结构,做好引领示范,助力乡村振兴。

(三)服务基层。广泛开展商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组织开展商标品牌营 销策划、专题培训、宣传推广和典型示范活动,增强全社会商标品牌意识,积极维护区域品牌形象和声誉,不断提升我县商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发挥作用。及时收集整理企业、单位在商标品牌培育发展、转化运用、商标维权、信息服务等方面的问题,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意见建议。

三、工作要求

   各市场监管所要高度重视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工作,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研究制定工作计划,抓好组织落实,提升基层和区域商标品牌工作效能。各所要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共同提高。

文件:关于开展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工作的通知.docx
      关于开展商标品牌指导站建设工作的通知.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