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关于公开征集市场准入不合理限制和隐形壁垒有关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23 10:19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2年版)》有关要求,对清单之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不得违规另设市场准入行政审批。为广泛听取各类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实现“规则平等、权利平等、机会平等”,现面向全县市场主体公开征集有关市场准入领域不合理限制和隐形壁垒的问题线索。

一、征集内容

我县范围内存在的各种形式的市场准入不合理限制和隐形壁垒,包括但不限于:

1.无法定依据擅自设立资本限制、资质限制等不合理限制性条款,造成准入门槛变相提高,影响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2.无法定依据擅自设立准入前置程序或要件,造成准入成本增加。

3.许可准入标准过高、流程过长的壁垒。

二、基本要求

1.本次征集的问题线索仅限于市场准入领域的政策及措施,不包括市场准入环节发生的违法违纪等问题。    

2.反映的问题线索应当包括:涉及的行业或领域、所属部门、不合理限制或隐性壁垒的表现形式及不利影响,并尽可能详细地提供有关佐证材料。

3.为便于核实情况,请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做好保密工作。

三、反映问题的时间及方式

有关行业协会、商会、企业、个人或其它市场主体均可将有关问题等以信函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反映给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邮寄地址:舒城县城关镇桃溪路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邮编:231399

电话:0564-8621616

电子邮件地址:scjgjbgs@163.com

真诚希望广大市场主体和行业协会商会积极反馈相关问题,我们将及时向相关部门交办问题并研究办理,坚持做到查实一起、解决一起,推进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严格落实,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