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主动回应】国庆节期间饮食的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2-09-30 16:19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国庆节期间外出旅行,途中耗费更多的精力和体力,所以更要注意合理膳食、均衡营养。

一、合理选择携带食物。建议携带一些适合常温保存,质量稳定并能够充饥的固体食物。包括洗干净的水果,既能解渴,又能补充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水果干和坚果仁,能够提供良好的饱腹感,并能在较长时间内帮助维持血糖稳定;方便面、八宝粥、面包等传统旅途主食,以及燕麦片、奶粉等速食食品,既方便携带,又能在旅途中及时补充能量和营养。少带、不带需要冷藏、冷冻或常温下容易变质的食品。若选择国外旅行,注意不要携带出入境违禁食品,包括熟肉制品、熟制蛋制品等。

二、按照需求选择饮料。外出游玩,人体大量流汗,会损失多种矿物质。因此,可以携带一些茶饮料、含有少量糖分的低糖饮料和含有一些钾、钠、钙、镁元素和B族维生素的低糖运动饮料。长途驾驶的司机,也可以准备牛奶、豆浆、核桃乳等,既有一定能量,又有一定营养价值的饮料。

三、外出就餐选好餐厅。应注意选择卫生条件好、卫生设施齐全、信誉度高的餐厅。

四、注意避免食物过敏。有食物过敏史的消费者,在选择预包装食品时,应注意阅读包装上的过敏原信息。就餐时,要特别告诉厨师,以免发生食物过敏问题。

五、切记采摘盲目尝鲜。秋季是丰收的季节,切勿随意采摘和食用野生植物的果实,误食后可能会引起中毒等严重后果。同时,不要购买和食用有关部门明令禁止、来历不明的食物,如“野味”,以免发生食物中毒。

六、胃肠不适及时就医。旅途中,如果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疑似与饮食有关的胃肠道症状,要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物,及时救治,避免因延误处理而导致的不良后果。特别是老人、儿童、孕妇和身体虚弱者。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